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年1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假期安全教育

日期:2016-12-26 13:27 阅读:
  寒假即将来临,为了使同学们过上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祥和、健康、有益的假期,请听我的演讲《假期安全教育》。
  1、同学们,老师和家长每天最惦记的就是我们的安全。据了解,每年因各种事故,数以万计天真无邪的儿童死于非命,给家庭带来了不幸,给父母造成无法愈合的创伤。 因此,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懂得安全的重要意义, 做到:安全第一,从我做起;安全第一,从小事做起。
  2、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 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期, 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骑车要在人行道靠右边行使,严禁在马路上骑车追逐打闹。
  3、正确燃放烟花爆竹。在燃放鞭炮、焰火时,要由家长陪同,要在宽敞地方放,不要对准人放,避免造成人员伤亡,严防伤害事故发生。
  4、防火、防气、防电。 我们每天都可能会与火、与电、与煤气打交道, 同学们要了解有关知识, 在生活中要注意消除水、火、气、电等存在的隐患,做到不玩火,注意防火,若遇到火警时要知道及时拨打119报警。不玩电,不私自拆装电器防电注意用气安全,防煤气中毒等。
  5、不到池塘、河湾、水库玩耍,若发生事故,要大声呼救。
  6、出门必须和家长打招呼,并按时回家。
  7、与陌生人打交道时,要提高警惕性,谨防上当受骗。遇有紧急情况,要见义勇为,智慧取胜,避免力敌不过反而危害自身现象的发生。
  8、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买“三无”食品。按时起居,多锻炼,预防疾病侵染,提高身体素质。
  同学们,安全重于泰山, 大家要自我监督,严格要求,防患于未然, 安全意识要警钟长鸣。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人人讲安全,保证人人都安全。
  最后祝全体学生身体健康,全家幸福,新年快乐!
Tags:2017年,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