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天才是这样炼成的》读后感

日期:2019-4-25 15:48 阅读:

读《天才是这样炼成的:受益一生的99个成长故事》有感

班级:六(2)班 姓名:何蕊

指导老师:马祥君

阅读是一段开启心智的历程,阅读是一种与书籍对话的方式,阅读是一盏点亮灵魂的明灯!古人常说:“开卷有益”,只要认真阅读用心去体会,我们就会从书籍中获取丰富的知识,获得源源不绝的力量!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的人生哲理。我常常听到家人和亲戚叹息道:“唉!我又比昨天衰老了!”我每次听到他们这么说时,心中的一个疑惑也油然而生,为什么他们不去换一个角度想,为什么他们不说自己比明天年轻呢?那人生也是一样啊!无论你怎么过,不都是过日子吗?那为何不快快乐乐和和美美的过呢?为什么一定要整天在唉声叹气和悲伤中度过呢?也许你稍稍换一个角度去想,你会发现,事情没有你想得那么复杂,生活也没有那么无聊,结果没有像你想象得那么坏。这是我从《比明天年轻》中所总结出来的哲理,也是我印象最深的,让我们在快乐中度过每一天吧!

读完这本书,我掩卷沉思,要想克服困难,诚实守信,轻松生活,快乐成长;不仅要乐观的生活,认真的思考,谦虚的做人,仔细的观察;还更要有坚持与信心,追求与探索,执著与能力,幸福与美好……


Tags:天才是这样炼成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