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单翼天使不孤单》

日期:2019-4-25 14:58 阅读:

书是人类的老师,我们常常从书中获得知识;书是人类的朋友,常常道出了我们的心声;书是人类的榜样,常常教会我们数不尽的大道理……而在我的眼里,书就是装满酸甜苦辣的瓶子,打开了,也就一一品味到了。

我最喜爱的书籍是如今著名作家伍美珍姐姐创作的《单翼天使不孤单》。以前,我一直垂涎于文学著作,可是,我却在看完这本书后,才发现已经完完全全的爱上了这本书。我喜欢“单翼天使”这四个字,即使我知道这是代指失去了父爱或母爱的孩子,但我依然喜欢。因为,正是有了这些天使们,我们才学会了珍惜,学会了帮助,学会了很多很多……

《单翼天使不孤单》中主角张小伟就是一个单亲儿童,他努力用表面上的快乐来掩饰自己受的伤害,挽回的却往往是同学们无情的嘲讽。他掩饰得很好,全班几乎没有一个人发觉出来。就这样,他一直憋在心里,与孤单、委屈、泪水度过了一个个春夏秋冬……在对于我们这些孩子来说,父母任何一方的爱都非常重要,缺一不可。就算失去了仅仅一方,那么我们也就像小鸟断了翅膀,鱼儿少了水,天空不再明朗一样,永远都会有一处伤疤,时时会不经意的瞄见。可世上再好的药品也治不了心中的那道疤,它会陪着你一生,不是一秒钟就可以消除的了。

在这些“单翼天使”的比较下,我们这些“双翼天使”可能会显得很幸运,因为我们有双层的爱。但并不是这样啊,因为“单翼天使”只是离父母中的一方远了,仅此而已,并不代表双方就不爱你了,不是吗?其实,我更赞同“单翼天使”比我们更幸运,比“双翼天使”更完美!我的心田也存在这样一道伤痕,它让我怎么也忘不掉。曾经,我的爸爸妈妈有一段时间经常吵架,吵来吵去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了什么,只是,无理由的闹不和。我每天都在胆战心惊与痛苦中来回徘徊,我真的很怕爸爸妈妈会分开,很怕自己只有“单翼”了。那段时间,我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个人哭,一个人承受,一个人做着一个人的事,渐渐地也开始学会了独立成长。我好想喊出“不要这样啊!”,我好想阻止这一切啊,可是,我仅仅是个孩子,就算说了,又有什么作用呢?他们会为我改变吗?不,这只是自讨没趣!可后来,他们的关系也开始好起来了,我不得不在心中都笑出了眼泪,我告诉自己:爸爸妈妈一定只是闹闹小别扭罢了,他们不会离开我的,一定不会!这件事即使过去了很久,但已经留下了伤疤,那不敢回首的黑色的一幕幕就连涂改液也涂不干净,只是放在了心中的最深处。紧接着,我也用快乐包装了自己,尽管有抹之不去的忧伤痕迹,我也要学会坚强起来!

“单翼天使”真的和我们一样美丽,和我们一样有着很多东西,甚至“坚强”都比我们多得多,还少了那么多令人反感的“担心”。“单翼天使们只有彼此拥抱着才能飞翔”令我感触很深,让我明白,“单翼天使”要与命运抗争,坚强的面对着不愿回顾的一切,才能跨过阻拦。之前所有的痛楚都被他们化成了一股力量,仅用一只单翼就像拥有了双翼一样,自由地翱翔在蓝天上,没有谁可以阻止他们,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单翼天使”所拥有的爱与关心,绝不比我们少,他们的身后有着关爱他们的朋友与老师,只要一回头,就能感受到一股暖流一直迎着他们。因此,“单翼天使”从来就是生活在“爱”的世界里。

《单翼天使不孤单》的一章章、一段段都触碰着我的心弦。没错!单翼天使是不孤单的,他们都有一片天在支撑着、鼓励着,正因如此,证明了,孤单是绝对不属于他们的!

Tags:最喜,爱的,本书,单翼天使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