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老人与海》有感

日期:2019-3-21 17:18 阅读:

读《老人与海》有感
《老人与海》描述的是一位硬汉的品质。这本书讲述的是一名古巴老人出海打鱼的故事。
在老人出海后第48天时,无意打到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鱼。这条鱼不仅大,而且劲也非常大,于是老人将这条鱼放在了船前,拖着小船四处飘流。可这老人在鱼拉行的这几天中,经历了从没经历的困苦,最终老人将大鱼刺死,拴在了船头。可老人最终为什么没有胜利呢?不可否认,所有的人都会有缺陷。每个人一旦趁人了自己的缺陷并努力的打败它,而不是去屈服它的那时,不管是一条巨大的马林鱼,还是一副巨大的马林鱼骨架,这一切都没关系了。一个人的品质在捕捉那条巨大马林鱼时充分的体现出来了。
书中的老人告诉我们,人类是最高贵的自信。这位老人不管最后成功与否都非常值得我们大家尊敬的。
每个人本身都有自己的限度,但通过老人这一系列的举动才将更大的挑战摆在了人们的面前。所以我们一定要有永恒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战胜这一更大的挑战。
文中的老人就像音乐大师贝多芬所说的一句名言:“我可以被摧毁,但我不能被征服。”
桑迪亚哥——您是人类心中的榜样,您值得所有人去尊敬去敬仰!

Tags:老人与海,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