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是哈迷

日期:2019-3-19 13:07 阅读:

四十五中 七(14)班 何炎婉儿

相信哈利·波特大家没看过也听说过吧,而我,可是一个超级哈迷。我超爱哈利·波特,不光是他在书中清秀的外貌,还有他那坚持,不屈的性格。
《哈利·波特》出自JK·罗琳的笔下,据说,哈利是罗琳在乘坐前往伦敦的火车时,在窗外看到的,于是哈利便诞生在了罗琳的笔下。哈利的诞生注定是备受瞩目的,小说一出世,便好评如潮,大奖纷纷到来。
罗琳笔下的哈利,坚强,勇敢,还有着两位一直坚守在他身边的死党——罗恩与赫敏。哈利也是因为有他们两人,才走完了属于他并且不平凡的路。哈利走上这条路是因为黑魔法师中王一般存在的“伏地魔”,在哈利1岁的时候伏地魔正在大肆的屠杀魔法师,当他来到哈利家的时候,哈利的母亲紧紧地将哈利护在身后,以自己生命为代价,用爱护住了哈利,也将伏地魔杀死了。但是,伏地魔的灵魂却藏身在七个物品中,只有毁了这七件魂器,他才会真正的消失。哈利的额头却留下了一道闪电一样的伤疤,人们就凭这道伤疤来辨认哈利。
哈利一夜之间成了魔法界名人,但是他在姨夫家的生活却很不好,常常被表哥欺负。当哈利来到霍格沃茨的时候,在火车上认识了罗恩和赫敏,他们三人也被分在了同一学院——格兰芬多。哈里还进了学校的魁地奇队,成为年纪最小的捕球手,第一次比赛就大获全胜。但是,在学院中却常常有人与哈利他们作对,比如自以为很高尚的马尔福一家和他的跟班。哈利也有着许多人的支持与鼓励,比如巨人般强壮高大的海格,和白发苍苍,白胡老长的邓布利多教授。
邓布利多教授是魔法界比伏地魔还要强大的存在,他一直在背后鼓励支持并且保护着哈利。他总是在哈利迷茫的时候,给予他最正确的引导。但,他却为了哈利,牺牲了自己。
当然,邪恶是战胜不了正义的,最终霍格沃茨的老师与学生,和魔法界中心中还有正义的魔法师们奋力抵抗,守住霍格沃茨。哈利也和罗恩,赫敏一起找到了所有的魂器并用格兰芬多之毁了所有的魂器,彻底的杀死了伏地魔。也保住了整个魔法界。
哈利最值得我敬佩的地方就是他勇于牺牲,不怕艰险,与伙伴们同进退,共患难。
哈迷们,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Tags:我是,哈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