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加强学生校外完全的管理

日期:2012-6-23 15:40 阅读:

加强学生校外完全的管理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以前几乎每个村都有一所小学,而现在由于教育资源的整合和学生数量的急剧减少,农村小学迅速合并,导致小学学校的数量越来越少,这就意味着很多学生就学的距离越来越远;二是有的父母认为镇中心小学的教学质量好一些,想方设法的把自己的子女送到镇中心小学就读,而在这两种情况下有的父母又没有时间来照顾自己的子女,小孩的自理能力又比较差,因此,学校附近就有很多私人办起了家教,有的家长就把自己的孩子送到这些家教进行辅导,甚至有部分家长把孩子的衣食住行全部托付给家教,称为全托。这些家教规模不大,少则十几个学生,多则二、三十个学生,而家教的老师也有限,一般只有一个人,或者是一个家庭的成员来担任教师,教室的环境相对有限:一般以自己的家庭住房或租用他人的住房作为教室和学生寝室,空间有限,通道狭窄,没有一定的安全防范措施或者安全防范措施不足,如果遇到突发事件(如火灾),就会存在很大的完全隐患;另外还有部分学生的生活也由家教中心负责,而部分家教中心为了获得更多的利润,在食物的购买中也会有意识的购买价格便宜的食物,这样也会对学生的饮食卫生造成一定的威胁。

二、解决的办法:

1、加强学校学生宿舍的建设,让更多的那些家长不便于照顾的学生能够住到学校里面,毕竟学校有比较完备的安全防范措施,能够给学生更多的安全保障。

2、可以适当考虑利用以前旧校舍,将低年级分到更多的原村级小学,而将自理能力较强的高年级集中到乡镇中心小学,更加合理的利用教育资源。

3、有关部门对这些家教中心进行安全督导和检查。

Tags:加强,学生,校外,完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