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一日常规量化管理细则

日期:2005-10-19 12:28 阅读:

初一(7)班同学一日常规评分细则

 

扣分项目及分值

一、体育方面:晨操、课间操迟到者,扣2分;无故缺席者,扣3分;做操不认真,扣1分;不服从体育委员管理,扣1分;如果早操、课间操未能得满分,则扣体育委员1分。(负责人:唐建伟、马青青)

二、晨读、早自习方面:迟到者,扣2分;不认真读书,打闹、说笑、私下座位者,扣2分。(负责人:罗永芝)

三、课堂纪律方面:上课迟到者,扣2分;无故旷课者,扣4分;不遵守课堂纪律,乱插话、大声吼叫、起哄者,扣4分;老师点名批评者,扣5分;不接受老师正确的、合理的批评者,扣5分。(负责人:刘欢、刘代斌)

四、就餐纪律方面:打饭插队、喧闹、敲饭盆者,扣2分;如被检查人员扣分,则扣负责人1分;不在指定地点倒剩余饭菜者,扣2分。(负责人:徐亚竣)

五、午自习、晚自习纪律方面:迟到者,扣2分;未经允许而谈话、讨论问题、下座位、听音乐、看小说者,扣1分;不遵守纪律者,扣2分;被值班老师点名批评者,扣3分。(负责人:蓬飞)

六、教室、责任区卫生方面:如果被扣分,则值日生双倍扣分,同时扣负责人1分;值日人员无故缺席者,扣2分;座位旁有垃圾者,扣1分;乱扔废纸、瓜皮果屑者,扣2分。(陈思)

公共设施管理方面:晚上饮水机、电视、电扇、电灯电源没有关闭,扣值日生3分;门窗没有关闭,扣值日生1分;私踩草坪者,扣3分;故意破坏班级、学校公物者,扣10分。(负责人:卢振武)

就寝纪律方面:在宿舍大吵大闹者,扣3分;不按时睡觉,扣5分;不遵守寝室长安排和宿舍纪律,受生活指导老师批评者扣4分(负责人:各寝室长)

九、行为习惯、文明习惯方面:在班级吃零食者,扣1分;讲脏话,给别人起外号者,扣1分;乱翻动他人物品者,扣2分;在课桌、凳、墙壁上胡乱图画者,扣3分;偷盗他人物品或恶意损坏他人物品者,扣10分;抽烟、喝酒、打架者扣10分;私出校门者,扣15分。(负责人:吴鹏)

十、重大违纪方面:被学校处分者,扣1050分。(负责人:彭伟)

十一、作业方面:没有按时完成书面作业者,扣4分;没有按时完成背书任务者,扣3分;没有按时完成预习任务者,扣3分;英语听写没有过关者,扣3分;作业、考试抄袭者,扣5分。(负责人:张成)

十二、纪律监督方面:若发现负责人徇私舞弊,视其情节轻重,扣1020分,并取消其负责人资格。

加分项目及分值

一、劳动、卫生方面:主动值日者,加2分;主动抬饭菜者,加1分;教室、卫生区值日得满分,值日生加2分(连续三天得满分,负责人加2分);被评为当日卫生标兵的,可加2分(学期集中加分)。(负责人:陈思)

二、生活方面:寝室成绩得双星,每位室员加3分(寝室长加4分);被评为“文明寝室”,每位室员加15分(寝室长加13分);在寝室表现良好,受生活指导老师表扬者,加5分;一天三餐纪律都得满分,负责人加2分。(负责人:徐亚竣、孙辉)

三、体育方面:双操连续三天都得满分,负责人加2分。(负责人:唐建伟)

四、纪律方面:被学校公开表扬或奖励者,加10分;。(负责人:刘敏)

五、道德品质方面:好人好事,拾金不昧者,加3分。(负责人:刘敏)

七、学习成绩方面:月考成绩在全校前300名者加10分,前250名者加15分,前150名者加20分,前80名者加30分;全校前10名者,加40分;全校前三名者,加45分;全校第一名者加50分;单科成绩在班级前3名者,分别加876分。

八、积极参加学校活动者,加2分;获得校级表彰的,加10分;获得校级以上表彰的,加20分。(负责人:李玲玲)

 

1.根据评分成绩,确定学期优秀人员,并给予一定奖励;因自身努力程度不够或不遵守纪律等原因导致得分较低者,给予一定处罚。

2.此表成绩一式两份,由班长和团支书负责召集负责人员定期(每大周返校日下午)集中填写,不得徇私舞弊,否则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此表成绩,由班主任根据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向家长汇报一次。

4.为了促使我班良好班风、学风的进一步形成,特制订以上评分细则,希望各位同学能认真遵守。

5.以上评分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初一(7)班

2004223

 

 

Tags:一日,常规,量化,管理,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