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关于严肃班级纪律的通知

日期:2005-10-19 11:33 阅读:

关于严肃班级纪律的通知

各同学:

初三了!我们将面临激烈、残酷的升学竞争!我们必须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投入学习!我们必须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我们必须坚持将学习的革命进行到底!我们没有任何时间可以浪费!我们荒废了时间,哪怕是一点点时间,也必然会遭遇到惩罚!我们应该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因为我们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可以替代我们,我们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为严肃班级纪律,特做如下规定:

1.起床:600必须起床,动作必须迅速、快捷、不得拖拉,608之前必须完成刷牙、洗脸、叠被任务。

2.早锻炼:610必须到达操场参加早锻炼,任何人不得缺席。要求动作规范,态度认真、端正。

3.晨读:630必须到达教室读书(值日生645必须到达教室),不得缺席、迟到、讲话、打闹,必须大声朗读语文英语学科,不得朗读其它学科(月考来临前除外)。

4.早自习:第一遍铃声响起后,必须到达班级,不得缺席、迟到、讲话、打闹,必须大声朗读语文、英语学科,不得朗读其它学科(月考来临前除外)。

5.上课:第一遍铃声响后,必须端坐教室,不得迟到,不得讲话、吵闹,必须准备好学习用品。上课期间,认真听课,不准插嘴,有问题举手提问

6.午休:可以在班级休息,但是必须保持安静,不得讲话、吵闹,必须在当日午餐前到寝室长处登记,由寝室长向班主任和生活指导请假。回宿舍休息者,必须严格遵守寝室纪律。

7.课外活动:440准时开始端坐教室处理作业,不得讲话、吵闹,不准下座位,不得大声读书,510之前不得离开教室。

8.晚自习:第一遍铃声响起,立即端坐教室,保持安静,不得讲话、走动、吵闹、迟到,不得出声,不得讨论问题,不得处理政治、历史作业。晚自习时间安排如下:第一节课前20分钟,用“试图回忆法”回忆当天所上课程和近日所上课程,遇到难处,可以翻阅书本、笔记。第一节后25分钟至第三节课依次处理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作业,第四节课可以预习新课,也可以针对自己的弱项学科补差补缺。

9.各同学应该积极、主动找任课教师询问问题。每天每位同学至少应该问一个问题也可以将问题投入“解疑释问箱”,但是必须注上姓名。

10每大周返校日下午340准时在班级召开会议。

以上规定,望各位同学坚决执行。如有违反,班规处理!如有不服,可以上诉家长!

特此通知!

初三( 7)班班委会  OO五年九月

Tags:关于,严肃,班级,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