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班级管理工作的若干补充规定

日期:2005-10-19 11:30 阅读:

关于初二(7)班班级管理工作的

         

 

一、值日由劳动委员提前一天通知第二天值日的值日小组组长,再由值日组长通知并督促组员按时高质量的完成值日任务,副劳动委员负责考核(有权责令值日生重扫)。

二、保洁:每组值日人员由6人组成,其中前、中、后2人分别负责早、中、晚餐后的卫生保洁工作。

三、晨读、早自习:非期末考试阶段和特殊情况下,晨读、早自习只准读语文英语,不得阅读其它科目书籍。

四、就餐:凡班级同学就餐必须主动排队;排队时,讲桌前不得超过5人。打饭时,同学由离开座位到回到坐位就餐,必须环绕班级一圈;打菜时,同学不得自行打菜;就餐期间,同学不得在班级来回走动,大声喧闹、追逐、打闹等,必须呆在本人座位文明就餐;用餐时,同学应该由后门进出,不得由前门出入。

五、上课:1.预备铃响之前,必须将当堂所需的学习用品、书籍摆放整齐,端庄坐待老师进堂。2.正常上课期间,同学一律不得私下座位、打闹、起哄、插嘴,应该集中精力听课,不得做与课程无关的事情(如转笔、交头接耳)。3.上、下课时同学起立,向老师鞠躬、问好(问安)。

六、课间:原则上要求同学不要停留在教室内,一律不得在教室、走廊内喧哗、追逐、打闹,不得做一些不文明的事情。

七、课后:注意及时复习巩固所学知识,认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门功课作业,并做好新课预习工作。

八、课外活动:或者在班级看书或者去洗澡、运动,但是不得逗留在宿舍、操场等处聊天、喧哗、追逐、打闹,不得做些危险性游戏或运动。

九、晚自习:认真仔细,注意做好复习、巩固、作业、预习工作,不得讨论问题、私下坐位、吵闹、喧哗,不得做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十、就寝(含午休):同学应该在规定时间内回到宿舍,迅速做好就寝准备,不得串门、喧哗、追逐、打闹,不得两人合铺。就寝时间一到,不得以任何借口谈论、吵闹,否则室员有权制止、举报。

十一、班级同学应该互帮互助,严守纪律,团结友爱,文明礼貌,积极进取,不做不文明的事,不做违纪的事,不做不道德的事。

十二、班级所有同学必须注意无条件维护班级、学校的形象,坚决与一切有损班级、学校形象的行为做斗争,坚决制止一些有损班级学校形象的行为发生。

十三、班级任何同学都应该及时向有关老师(尤其是向班主任、生活指导)反映有关问题(违纪现象、安全隐患、盲目交友、拉帮结派等),老师在接到举报后应在第一时间做好处理工作,不应该以任何借口拖延处理或置若罔闻,否则因此而发生的恶性事件,该老师要负全责或主要责任。

十四、返校、离校:1.班级同学注意按时返校、离校,途中应注意安全,不乘坐无证驾驶车、三轮车、达雅机等无安全保证的交通工具,不去网吧、游戏室、酒吧、舞厅等游戏、娱乐场所。2.家长注意接送,否则一旦发生意外,责任自负。3.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校者,必须以书面形式向班主任、生活指导老师请假。路途遥远,确实不便来校请假者,必须电话联系相关老师请假,事后再补好书面请假条。4.同学除在学校规定时间离校外,其它时间一律不得请假,特殊情况除外。

十五、班级建设:同学有参与班级管理、对班级建设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的权利和义务。

十六、以上规定若与学校文件精神冲突,以学校文件精神为准。未尽事宜,由班长、团支书组织召开班委会、团支部负责讨论、解释并做决定。

 

初二(7)班班委会

2004年9月28日

Tags:班级,管理工作,若干,补充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