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小学副校长述职报告

日期:2013-11-4 13:27 阅读:

  我叫王亚利,1996年参加工作。2009年调到葛家屯小学任教学主任,2011年担任副校长至今。在过去的一年里,本人担任副校长一职,协助校长抓全面工作。下面对本人今年来的工作思路和做过的工作进行汇报。

  一、主要工作

  本人能成为一名副校长,是上级领导与老师对我的信任。而负责学校全面工作更是校长和教师对我的信任。但如何踏踏实实的履行自己的职责,不辜负上级对我的期望,使我的工作得到师生们的认可,这是我经常思考的问题,同时也深感身上的担子不轻。从担任副校长那天开始,我就牢牢记住:各项工作要以身作则。于是,一年来,我踏踏实实地落实上级与学校的各项工作。一年中,我放弃了许多休息时间,经常早出晚归,全年加班累计不下30天。我可以问心无愧的说,我把学校和我热爱的教育事业放在了第一位。对学校大大小小的工作,本人都认为是自己的份内事,既做领导、又做教师,以身作则、默默工作。带领全体教职工努力工作,基本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做到了校长在与不在都一丝不苟的工作。有付出就有回报,我的工作获得了当地领导、群众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得到学校其他领导和老师们的认可。

  二、主要工作实绩

  1、比较出色地完成学校各项重大活动的组织实施。如唱红歌比赛,学校田径运动会,六一文艺汇演及入队仪式,阳光体育,逃生疏散演练等,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2、科研工作开展比较有序,走“以教带研、以研促教”的路子,青年教师的培养卓有成效。在一年中,我校教师王艳华、轩玉梅、管春辉、张晓梅等先后获得唐山市科研成果奖。我校在2012年,又有王利明、刘志红、管春辉、张晓梅等被评为丰润区教学标兵,使我校学科带头人、教学标兵人数达到6人,占全镇骨干教师总数的50%左右。

  3、积极协助校长抓好德育工作,把德育工作形成一个系统工程,使学校德育工作稳妥有序的开展。并且,积极召开形式多样家长会,加强家校联合。使我校在社会上的声望日益高涨。

  4、紧紧抓好教学工作这个中心,常规工作开展稳妥有序,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今年的六年级毕业会考,我校语数英三科总评获全镇第一名。在年终统考时,我校一年级语文,三年级数学,五年级语、数,六年级语、英总计6个年级学科获全镇六所小学的第一名。

  三、存在的不足

  1.在平时的学校管理工作中,工作还不够细腻,方法还缺乏灵活性;2.理论的学习和提高还有差距,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3.对教师的思想工作还不够深入,关心也不够;4.个性比较耿直,对矛盾的化解缺乏刚柔并济。

  四、努力的方向

  1、领导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特别是要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管理水平,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2、不断提高自己改革创新意识,特别是新课程改革下的教育该怎么做有许多值得探讨的问题。进一步在“落实”上做好文章,强化“品牌”意识、“科研兴校”意识,不断提高学校办学质量, 走特色强校之路。

  3、 努力提高个人修养,提高领导艺术水平,使今后的工作更得心应手。

  回顾一年工作,问心无愧,但也有不足与感慨,有得也有失。我将正确对待自己的不足,认真听取领导、老师的意见,使自己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以上述职,敬请领导、老师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Tags:2013,小学,副校长,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