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高一期中考试后反思

日期:2013-12-26 09:16 阅读:
       期中考试刚刚过去,我想通过对这次期中考试的反思,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情况有更清楚的认识。可是该从哪几个方面进行反思呢?

  首先,期中考试是对我们前段时间所学知识掌握的检测,可见首当其冲的反思对象即是所学知识,通过反思找到自己知识上存在的漏洞,再进行查漏补缺,这样知识的网络便会越收越紧,越越密。

  其次是对学习方法的反思。学习方法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习效率的高低,虽无法直接从期中考试这一事件得出结论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正确,但不妨借此楔机思考一下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得当。只有选择了正确的学习方法,才是选到了打开一切知识宝库的钥匙。依此看我们要对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时地反思完善,这样你便会找到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

  如果说以上两点只是停留在表象上面,那么下面的两个方面则是通过期中考试反思内在问题。

  一方面是就学习态度而言,米卢曾说过态度决定一切,是的态度的好坏也决定了学习成效的高低,通过反思发现自己在平常的学习中只是持随便的态度或是想要一心二用的,那么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吧!让自己玩的时候玩的尽兴,学的时候学的彻底,做每一件事都持认真、严谨的态度,那么学习的兴趣就会变得越越浓厚了。

  另一方面则是良好的心态,考试过否难免少不了几家欢喜几家愁,但我们不能因这小小的挫折而轻言放弃。要记住“阳光总在风雨,请相信有彩虹”。反思一下自己遇到困难时是否想过退缩,是否就此一蹶不振呢?我们要学习高三学长们那种骨子里有韧性,同时也能心静如水,波澜不惊的良好心态,以成长的心乐观地迎接生活,以最后的状态迎接每一次挑战,以自己不懈的努力,去实现心中美丽的梦想。

Tags:2014,高一,期中,考试,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