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2014学年初中生上学期优秀学生感言

日期:2013-12-19 14:46 阅读:
    七年级优秀学生感言
    1. 中国有句古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话强调不管做什么事,要事先有充分的准备。在学习中,这种准备就是“预习”。 预习可以使课堂教学大容量、快节奏,科学高效。好的习惯可以让一个人终身受益,而预习正是一种学习的好习惯。
    2. 孔子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意思是说,只是学习而不加思考,就会迷惘无知;只是思考而不学习,就必然会疑惑不解。要在学习中思考,就必须多问几个“为什么”。宋朝的朱熹说过:“读书无疑者须教有疑;有疑者却要无疑,这里方是长进。”我们要在学习中质疑,发现问题。
    3. 学会自律,学会自我约束,任何时候都不放纵自己,这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一个法宝。当你确定了自己的目标,有了完成自己目标的时间表时,你一走进教室,就一定会象邱吉尔那样,好好地学四个钟头。
     八年级优秀学生感言
    1. 青春的旋律,是需要我们用智慧、勤奋和勇气,在生活中一点一滴去谱写的,或低,或高,或迷茫,或激昂……希望我们在若干年后,能够让他人和自己品味我们独特且唯一的青春歌谣!
    2. 列宁说,我们不需要死读硬记,我们需要用基本的知识来发展和增进每个学习者的思考力。我也这么认为,我常是拿着个本子写写算算,而不是捧着教材猛读。我也认为学习不能总是局限于课本,所以我就经常参加像机器人社团、国旗队、头脑风暴之类的活动小组,去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相信有了能力加自信,获得成功将易如反掌。
    3. 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快捷的学习方法,不过是做到“该学的时候学”。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或许有些同学会抱怨没有复习的时间,其实写作业便是最好的复习途径,也是检验课堂学习效率的方法,更是消化知识后最好的巩固。
     如果你能在独立,认真完成作业的情况下,再做到温故知新,举一反三,那一定会是你进步的奠基。               
    九年级优秀学生感言
    1. 法布尔说:“学习这件事不在乎有没有人教你,最重要的是在于你自己有没有觉悟和恒心。”只要你给自己定下一个合适的学习目标,持之以恒,并始终保持高度集中的学习状态,那么你的付出一定会有所收获。
    2. 鲁迅说他之所以成为一个文人巨匠,是因为他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写作。他有一句名言:时间就象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它总是有的。勤能补拙,不要老是抱怨自己不是学习的好材料,只是你付出的还不够。只要你能付出,很多时候,收获远比你想象的还要多,高分只是一个付出的回报,只要你愿意学习,愿意去花时间钻研,你的学习一定会很好。
    3. 学习是一种体验,一种怡然自得,心境恬然的体验;读书是一种感知,一种旷静幽远,宁静致远的感知。为了一个自己不认识的字,我们会翻开厚重字典耐心查阅;为了一道自己不懂的题,我们会和同学论个热火朝天;为了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我们可以忘却身边的喧闹。我们总喜欢在诗林词苑里漫步,喜欢在唐风宋雨里徜徉。后来才知道,学习,是一辈子的事!

Hot:2013-2014学年上学期初中各科期末考试攻略
Tags:2013-2014,学年,初中生,学期,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