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不完美的苹果

日期:2013-11-28 11:20 阅读:
    天堂里,一批新的生命就要诞生了。上帝忙得直打转,忙着为这批小生命分配决定命运的天使。
    这一轮的生命中,有个苹果。是的,它只是个苹果,而且还不是一个美丽漂亮的——它有个干疤,不大不小,却很明显。总而言之,它是一个不完美的苹果。
    上帝安排一个叫艾伦的天使为这颗苹果决定命运。所谓“决定命运”,就是为某个生命画上一个圈。假如这个圈平稳而饱满,并且看上去没有脱离轨道,那么这个生命的一生就会平安幸福,十分稳定;相反,假如这个圈的线条歪歪扭扭,不像是个圆,想必这个生命的一生便会多灾多难、道路崎岖,        充满挫折而痛苦的。而天使们,就是来决定命运的人。
    艾伦奉上帝的话来到众生命从天堂降生到人间的地方,举起手凭空在面前画起一个圆。与众不同的是,别的天使给予的圆都是很标准的漂亮,而艾伦的呢,不仅线段发抖,而且不仔细看甚至都看不出这是个圆。
    正好上帝路过此地,看见艾伦的圆。他刚刚视察了其他天使的圆,都很满意,准备离开时却看见了艾伦的圆,他觉得有些生气。艾伦在众天使里还是他很看好很信任的,居然会决定出一个如此失败的一生,他严肃地看向艾伦。
    “艾伦,你要知道,天使和上帝的职责就是为了给予世界平安与祥和的。你为什么还要为这个生命画一个这样的圆呢?”上帝尽量温和地问艾伦。
    “噢,上帝先生,如果你为生命画上一个完美的圆,虽然表面是完整的,但其实是不完整的。因为它并没有受过世间的磨难,只是在安稳中度过一生,那样其实是很遗憾的。生命经过长时间才能轮回一次,却没能感受世间给予的考验,磨难有时并不是磨难,而是天地给他的一次历险。人生没有丰富刺激的经历多无趣啊,就算平安有时也不会是什么好事的。反而在再次回到天堂时有更多的遗憾。我只是在完成大多数人的愿望罢了。”艾伦很耐心的和上帝解释着,望着自己的圈微笑。
    上帝这时才明白艾伦的用意,恍然大悟地笑了。原来艾伦比他想的更多,他果然没有看错人。他想。但他还是有些疑惑,艾伦到底有没有看出上帝为什么要安排她来决定这一轮的命运呢?
    艾伦为下一个生命画了一个歪曲的圆后,不露声色的开口了:“上帝先生,我知道,那颗苹果曾经是一个和我一样得您信任的天使,只是太固执想要去人间经历一段历险,便转世到人界。可是因为太过平稳而不甘心又变成了一颗苹果,想再次回人间。我也是在完成她的心愿。”上帝愣了一下,明显被艾伦的聪明才智所惊讶了,不过他并不语,而是举起手和艾伦一起为下一个生命画上一个歪曲的圆。
    再来说说那颗天使转世的苹果吧。它和其他苹果被运到了一个叫做“工厂”的地方,身旁的苹果看见它身上的干疤,都很嫌弃的避着它,它觉得很不舒服。后来,它所在的箱子被搬上了处理间。它被一个叫“处理员3号”的人管理,想着想着,它被一双手抓起。
    “啧,有点坏了呢。”处理员3号有点鄙夷地说,要顺手往垃圾堆里一扔。一个和气的声音响起了:“别扔,它其实很漂亮,只不过是有个干疤而已。就放在三等品里吧。”
    苹果对处理员3号吐了吐舌头,便进入了一片黑暗。
    一阵颠簸后,它才发现周围的苹果都是和它一样身上有一个或更多的干疤的,在这群苹果里,它的干疤反而没那么明显了。其他苹果都很羡慕它,纷纷说它都可以进二等品里了。又过了一会,它们都安静了下来,思考着自己可能去哪。
    不知过了多久,苹果天使清醒过来了,只听一个声音:“葛瑞丝太太,您可以为丽莎拿一箱一等品的,大可不必买三等品。”
被称为葛瑞斯太太的女人说:“哦,三等品就可以了。我只需要三等品,谢谢你希特小姐。”葛瑞斯太太毫不犹豫的谢绝了希特小姐的好意,毅然抱着一箱三等品回了家。
    突然,箱子被打开了。一缕刺眼的白光照了过来,刺得苹果天使睁不开眼。当它再一次睁开眼,一个面貌清秀的小姑娘便进入了它的眼界。这个小姑娘明显对它们有些兴趣,用手一个个抚摸了一遍,大眼睛笑成了一条线。只不过,她的眼边长了一颗痣,不大不小,就是有点明显。苹果天使笑了,这    有点像它,它还是天使时就有一个小痣,也在眼边。“妈妈,这些都是给我的吗?”小姑娘问。葛瑞丝太太点点头,拿起一个苹果轻轻说:“是啊,你看,它和你一样,都有一个这样的痣。把皮削掉就没了,”说着,她拿起小刀削皮,“看,多完美,多漂亮。把它吃掉吧。”
    这时,苹果天使才发现小姑娘的脸色还有点苍白,明显是很久没有出去走动了。小姑娘吃掉那个苹果,似乎想起什么了,扬起嘴角,“妈妈,我想去院子里走走。可以吗?”
    苹果天使看着小姑娘的脸色一天天红润起来,感觉很快乐。原来,没有惊险的生活也是很美好的,她想。苹果一天天消失变少,小姑娘变得开朗起来。最后,就只剩苹果天使一个了。
    一天后,苹果天使也被吃掉了。不过这次,它觉得它没有白来人间一回,因为,她做了一件好事——让一个小姑娘恢复了神采。
    苹果天使又变回了天使,只不过现在她和艾伦一样,只为生命画一个不完美的圆,就像有颗痣的她一样。
Tags:不完,美的,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