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幸福是什么

日期:2005-10-18 07:55 阅读:

幸福是什么

河浃溜中学八年级一班  刘佳裔

曾学过一篇课文,题目是《幸福是什么》。文中三个少年带着对幸福的追求,各自选择了一种行业,为别人造福。几年后,他们终于领悟到:幸福就是为别人服务,别人快乐了,你就得到幸福了。

我不满足于这个答案,便去问亲人和朋友:幸福究竟是什么?

爷爷眯着眼睛,望着刚刚收获的金黄的玉米说:“幸福就是耕耘后的收获。”

奶奶一笑,脸上的皱纹都聚在了一块:“这么大年纪了,什么幸福不幸福的,你们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我也就知足啦。”

朋友用那双充满幻想的大眼睛幽幽的望着蓝天说:“我心目中的幸福应该是这样的:在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我们一起住在一具小木屋里,一起数星星,看漫画……”

妈妈一边备课一边说:“这个嘛,我想,看着亲手培育的学生步入社会,成就事业,或许是我的幸福吧!”

爸爸那深遂而锐利的眼光瞅了我一眼,既而认真而严肃的说:“幸福不仅仅是问问别人那么肤浅,是需要自己来感受体会的。

自己体会?我怔了一会儿。哦,我明白了!我要自己去寻找幸福,体会幸福的真谛!

放学了,该回家了,但我还在为一位同学讲解难题。“我明白了!”看着她的欢呼与雀跃,我笑了。原来幸福有时很简单,一点点付出就能得到!

刚到家,就看到饭桌上精致的饭菜,顿时胃口大开,狼吞虎咽的填满了肚子。到家就吃饭的感觉真不错:有家真好!

早晨上学时,我微笑着而对每一个认识或不认识的人,得到的也是一张张灿烂而充满笑容的脸。哈哈!幸福竟然还可以交换,并且,两个人都有一份幸福,一经交换,就变成一人两份,还可以成倍增长哩!

哦!我明白了,原来幸福是劳动后的收获;是共同分享的快乐;是帮助别人即可得到的……

 

               20051016

Tags:幸福,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