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人物

日期:2005-9-29 08:42 阅读:

小人物

 

今生的我注定是一片绿叶,一棵小草,一位处于偏僻角落默默无闻的小人物。但我却活得快乐而又充实,深深地庆幸着自己。
小人物安于一份工作,平平淡淡却又认认真真,没有升官发财的焦虑,没有争权夺利的犹豫。虽然没有荣华富贵,却有朴实的潇洒;没有山珍海味,却有粗茶淡饭的飘逸;喝不上名贵的酒,却在自斟自饮的薄酒中,品出一份淡泊;没有过多的应酬,却更能笼一盏温馨的灯火,静享着天伦的乐趣。不在乎周围官职地升迁, 不为同学、同事们的发达而自卑的一无事处,我过我的生活。
小人物何必在周围的目光里战战兢兢,何必在别人的态度里手足无措。我们不卑不亢,有着自己的精神海拔,有时间去读书,在书海里享受一份浪漫,俯仰间,便能欣赏自然的风光,云卷云舒,花开花落,草绿草黄,美就在我们心中,何必四处寻觅,有时间去交友,在心有灵犀的长谈中不醉而醉。
小人物不悲哀,平淡、平凡却不平庸,琴棋书画诗酒剑,柴米油盐酱醋茶,在物质中努力,在精神里得到提拔。
健康而有快乐地活着,这有多好!

 

Tags: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