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范文1

日期:2014-4-4 09:27 阅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我们党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源泉。人民就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只有有了人民的支持我们的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党的事业才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
  胡杨能在干旱的荒漠中枝繁叶茂,就因为它的根可以扎到20米以下的地层吸收水分。同样,只有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从人民 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党才能充满活力,党的事业才能充满生机、蓬勃兴旺。我们必须从生命根基的高度,深刻理解“离开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地位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始终把群众路线作为我们党不变的坚守。
  要真正把群众路线深入到实践就必须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真心实意为人民办事。
  一、坚持与群众打成一片。要始终明白自己是群众中的一员,时刻牢记“自己也是百姓”,任何时候都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别摆架子。做科技项目服务工作每天都要面对很多群众、企业,是直接面对百姓服务的一个窗口,同一个问题每天都要回答或解释几十遍,因此一定要有耐心,要将心比心,把群众当家人、当亲人、当朋友,设身处地多为群众着想,尽心尽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只要我们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许多矛盾和问题就不会产生,很多激烈对立的情绪就可以平复。与群众打成一片,一方面,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和群众都是平等的,另一方面作为党和政府的公务人员,对自己的要求要高于群众,用自己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好的职业操守、最大的努力,服务好企业、百姓。要把党的群众路线通过自己的服务工作体现出来,让人民群众拥护党,永远跟党走。
  二、坚持为群众干实事。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实难是党的群众路线的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也是检验自己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的重要标准。“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李克强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就是强调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要勇于攻坚克难,通过为群众办实事来赢得百姓的信任和拥护。
  我相信只要我那么继续群众路线的教育,并持之以恒,我们的党一定会更加的辉煌,更加的成功。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Tags:2014,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