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爱心感动成就学生

日期:2014-8-18 11:34 阅读:

爱心感动,成就学生

杜庄小学张小霞

杰尔任斯基说过:“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好孩子,不懂得爱学生的人,不配当老师,不配进入教育的圣殿。”从而得出教师一定要爱教育事业,爱学生,全身心投入到现实的工作中。只有拥有一颗仁爱之心,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才能和学生做朋友,才能走进他们的心灵。我对学生倾注了无限的热情和关爱,尊重他们并以诚相待。

我班有一个特殊的学生叫侯喜赢,他妈妈有精神病,爸爸是一个小区的一名小保安,生活不宽裕。去年秋天,候喜赢突然一段时间不来学校,他家人没人和我请假,我跟他爸也联系不上,我们都想他是自动退学了。可过了快一个月,他的爸爸跟了几个朋友来到学校,跟我讲述了候喜赢家发生的事情。原来候喜赢的妈妈有精神病,前一段发病,一家人没办法生活,爸爸只好自杀,结果被同事发现,抢救及时,保住了命。好心人给他们捐款,这不,他们单位的领导和他爸工作的小区的热心的业主们来帮他求情来了,当时我二话没说,没来得及跟校长商量立即就答应让候喜赢重新回到学校。其实这孩子学习、习惯都很差,我们以前都很发愁他,可现在的状况史我的心软了下来,想用爱来拯救这个可怜的孩子。

我先把候喜赢的事情在班上给同学们讲述了一遍,号召大家为他捐款。让他能感受到大家庭对他的温暖,并告诉他今后要努力学习,来改变家庭和他自己的命运。他似乎听明白了我的话,从那以后,以前写得几乎看不清的字现在能看得清了,上课听讲也好了很多,最差的语文学科这学期还考了八十多分。我当时很震惊,明白了爱心感动,成就学生。更明白了杰尔任斯基说过的话:“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好孩子,不懂得爱学生的人,不配当老师,不配进入教育的圣殿。”


Tags:爱心,感动,成就,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