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甘做绿叶润蓓蕾

日期:2014-8-20 11:50 阅读:
  有人笑言班主任是世界上权力最小的“主任”,也有人叹息班主任是小学里最苦的岗位,我却乐此不疲。2004年,我从意气风发的大学生成为一名小学班主任。参加工作至今,一干就是十年整。长年与孩子们在一起,我骄傲!孩子们是一朵朵迎风绽放的蓓蕾,我甘做绿叶,与学生融为一体,互助互爱,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在绿叶的爱护下实现自我、感受成功、享受幸福。
  本年度我担任的是金水区金桥学校六(1)班的班主任工作,基于班级学生特点,为了让我和学生的爱互通有无,我选择了有效地沟通方式:在班级中成立了班级家长委员会。尊重家长,及时沟通。利用家长委员会,积极开展家校联系,关注学生,关爱学生,让我们的爱在师生之间、在家与校之间毫无阻碍地传递。
  我们班有一个特殊家庭的孩子——叫周洁,这个孩子因父母离异,爸爸常年在外地打工,自己跟着姑妈住。小小年纪已经会做饭了,穿得衣服虽然破旧,但是自己总是洗很干净,学习也很努力,所以我很关爱她。这一年来,我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不愿与他人沟通和交流,但有什么事情,总会告诉我。
  一天我吃过午饭,接到一个电话,传来了一个小姑娘的哭声。我一听是周洁的声音,赶紧说了:“孩子,怎么了?”她哽咽着说:“老师,我头疼的厉害,还很热,可姑妈不在家……”我连忙安慰她不要急,在家等着,老师马上去接她。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她送到大桥医院,给她挂上吊瓶,把一切安排好后才给她姑妈打电话说了情况,这时已是14点30分了。下午还有两节课,交代好让她自己安心在这儿打针,等着姑妈来接她,我起身收拾东西,才发现她用小手拉着我的衣服,眼角已流出闪烁的泪花。我笑着帮她擦去眼泪,飞快地赶回学校。
  刚进班上,上课铃就响了,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想着刚才那一幕,我幸福无比……
  我真心希望,孩子们在我的呵护下,将一天比一天更有活力,更有进步。班主任的工作,让我体会无尽的喜怒哀乐,但更多地却是永恒的幸福。我甘做绿叶,与学生融为一体,让它们开出最美丽的花!
Tags: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绿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