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轻捻一缕盛夏,吟诵一弦清歌

日期:2014-9-2 10:18 阅读:
  轻捻一缕盛夏,吟诵一弦清歌
  滨州市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  李静静
  窗外,盛夏里意外的清凉,萧萧夏雨,满眼郁郁葱葱,夏日静好,在研修的时光里,心沉寂下来,在跳跃的指尖,敲打安静的文字,共享收获的喜悦。
  花褪残红青杏小
  七月,研修伴着夏雨而来,犹记得研修伊始的忙乱,浏览器安装不成功,重新下载再次安装;插件安装后视频仍不显示,熟悉电脑的老师四处奔忙……一切准备就绪,在这方寸屏幕上观课例视频,听专家解惑,研任务计划,每个老师都忙得不亦乐乎。夏雨的清凉洗刷了昔日的炎热,校园郁郁葱葱,繁密的花瓣上跳跃着晶莹的玉珠固然令人赏心悦目,抬望枝头,褪却残红的枝头却已挂上青涩的桃儿、杏儿,宛若研修之初懵懂慌乱的我们渐渐信步从容,在学习中心沉静下来,在书写中,思想的果实渐渐丰满。
  闲花落地听无声
  漫步于校园,几片落叶,几朵落花,雨后,风轻轻浅浅地摇曳着花枝。研修,这样紧张忙碌的学习过程,每个人或聚精会神,或会心一笑,或眉头紧蹙,每个人用指尖敲打着寄托自己思想的文字。这里,很安静,安静地似乎能听到花开花落的声响;这里,很沸腾,你仿佛能听到思维的火花迸发的声音。偶尔会停下“笔”稍事休息,思想却不停止,吃着西瓜都不忘记交流研修中遇到的问题。更不必说制定任务单集体大研讨了!在这盛夏里,忙碌之余多一份赏闲花落地的惬意,分享智慧交融的喜悦!
  花开淡墨水无痕
  轻倚岁月的韵脚,闲看花开花落。印象里,教师像梅花,被墨渲染的梅花,声韵气色里带着文卷气息。“朵朵花开淡墨痕”,研修,工作,辛勤付出,如梅花一般不要人夸颜色好,只希望在这三尺讲台上留下梅花般的清香,那些早起晚归的辛劳,那些苦口婆心的教诲也许如流水缓缓而过不留痕迹,但那满乾坤的淡淡花香也许会浸润学生的心田,历久弥香。而这盛夏里的研修时光,又何尝不是思想的积淀?轻捻一缕盛夏,吟诵一弦清歌,让淡淡的花香沉淀于心,待到秋高气爽时,品一杯清香久远的佳酿!
Tags:轻捻,一缕,盛夏,吟诵,一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