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曲径通幽处 为有暗香来

日期:2014-9-2 10:12 阅读:
  曲径通幽处 为有暗香来
  --汶上数学研修组纪实
  济宁市汶上县数学指导组  李启锋
  山东暑期网络远程研修已进入第四天,老师们由头几天或而困惑,或而忙碌,或而茅塞顿开,转变到渐入佳境了。汶上县各个数学研修组也不甘落后,他们积极的观看视频,参与讨论,发表话题,研磨作业,有汗水,有拼搏,有劳累,但更有丰盛的喜悦。在这里我们记录下研修期间的点点滴滴,也是我们研修的另一种收获。
  研修路上同合作
  今年的远程研修的第一个作业就要靠团队的力量,靠集体的智慧,各个教研组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积极探讨,你出谋我划策,或而争论,或而附和,群策群力,共同打造出一篇优秀的问题解决任务单。就像学员郭静老师说的那样:小组成员在组长带领下,经过共同讨论,完成作业。长舒一口气,有种成就感。
  合作才能成长,合作才能提高,合作才能共赢。
  研修路上传帮带
  在研修期间,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研修平台不熟悉、软件版本过低、研讨内容不明白、作业不会上传等等问题,别怕,我们有师傅来教你,同事来帮你,看,他们多认真。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研修路上,正是有了这些良师益友,我们才能走下去。
Tags:曲径通幽,为有,暗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