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夏日“网”事

日期:2014-9-2 10:09 阅读:
  夏日“网”事
  泰安肥城市仪阳镇初级中学   刘 静
  艳阳夺目、酷暑炎炎,满目的生机、兴旺、葱茏包围着整个世界。
  沏一杯清茶,徐徐舒张那七窍玲珑的心瓣,静静的坐在椅子上,在研修的平台上,与专家们交流,与同事们切磋,同呼吸,共命运,同成长,共快乐……
  看,早上7点半仪阳中学参加远程研修的全体教师便来到了学校,学校教导处正在通报前一天的学习情况。
  当老师们听到自己的作业得到专家老师的认可、被推荐为优秀作业时,都是会心的一笑-------
  上午8点,研修正式开始,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各位老师分组集中收看视频、对研修平台提供的优秀课例进行观摩学习,发表感言、参与互动研讨,学习气氛热烈。
  老骥伏枥、热情不减的化学组(化学组成员共6人,平均年龄在43岁。)
  镇教办主任张勇、副主任杨兆成、中学教研室主任李永民、校长王升华视察语文组研修现场
  下午2点半,研修热情不减,老师们分办公室学习,积极的提交作业、发帖、跟帖、讨论、交流,学习热情高涨。
  研修组长集体会议,再次强化研修要求。
  老师们随时随地都要学习、请教
  (物理研修组长VS政治研修组长)
  虽然天气炎热,可是团结浓厚的学习氛围、参与研修的老师乐学进取的精神,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教师,渗透出仪阳中学教师扎实严谨的责任意识。
  德国著名的教育家雅斯贝尔斯在《什么是教育》中曾意味深长地写道:教育正是借助于个人的存在将个体带入全体之中。个人进入世界,而不是固守着自己的一隅之地。因此狭小的存在被万物注入了新的生气。如果人与一个更明朗、更充实的世界合为一体的话,人就能够真正成为他自己。
  回味无穷,意味深长!说得真好!由于伟大事物的引领,我们将从狭隘、浅薄中脱颖而出,不断走向开阔、明朗、厚重……
  共同的信念,放飞着我们共同的理想,在远程研修的路上,让我们手相牵,肩相并,心相连。
Tags: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