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学校接待方案有感

日期:2014-10-17 11:41 阅读:

早晨刚过7点我就到了学校,检查室内外卫生,就像自己家要来客人一样,也要收拾收拾,即为面子也表示对客人的尊重。我又安排郭老师去公路大桥旁边的肯德基接开车来哈的兰西县的三位校长。大约八点广西钦州的六位老师来了,只有一位年龄稍微大点,其余五位清一色的年轻人。年轻人言谈举止活力四射,看着就招人喜欢。开始喜欢年轻人时,说明自己老了。

不一会儿兰西的三位校长也驾到,形成鲜明的对比,这边两位50岁以上的,比我还大点,一位46岁的。这么大岁数还派出来学习,佩服哪里领导的胆识和魄力。招呼落座,端茶倒水,互相寒暄,自我介绍。此时我赶紧召集相关人员准备召开欢迎会。

本来主管局长说来参加会议,临时有事没来,派干训部王主任来了。欢迎会由我主持,一切按着计划进行,会议结束由徐主任领着参观校园文化建设,然后观看课间操,第三节我陪着听了一节物理课,然后由教学主任组织议课。中午我们在友谊路道台府吃的工作餐。下午有关人士陪同去松花江边、斯大林公园及索菲亚教堂游览。我就直接回学校了,一天紧张的接待工作到此结束。

晚上下班又去爸爸家看看,回到家6:30就像害一场大病一样,饭也没吃,一头扎在床上,头疼的要命,蒙头大睡。现在年龄大了,最不愿意做的就是接待工作,陪着笑脸,说些言不由衷的真话或假话,真的累身累心啊!

Tags:学校,接待,方案,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