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总结

日期:2014-9-23 16:12 阅读:

继续教育

是终身学习的一种方式,教师都愿意参加。真希望登封教师进修学校能进行所有继续教育,老师也不用冒严寒酷暑去郑州参加,离妻别子的滋味真难受,还花钱。能享受研究生,博士,博士后的教育多好。我们只是想尝尝高等教育的滋味,充实自己,并非想以此为资本。书到用时方恨少,后悔自己不曾好好学习,争取深造机会。无奈高等学府“关卡”重重,真希望知识的大门对心有余力不足的教师打开,这只是一种毫无功利的充电意识,这种继续教育证肯定远不如真正的毕业证,但教师的生命和灵魂一定会得到升华和净化。我们对传统的学校教育模式是很信任的。

记得在郑州师专参加继续教育时,听到师和任老师的课,终生难忘。入木三分的见解,幽默的语调,广博的知识,酸酸的又豁达的心态,让我们在捧腹大笑之际,有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感觉,记得那天听课人数特别多,也有本校慕名而听的学生。

寒暑假的培训,不亲身体验是无法知道的。夏天路上像下火,仅宿舍到教室的路就让人受不了,没有遮阳伞就更难受。宿舍里既闷热又多蚊子。别人避暑之际,老师却忍受着独在异乡的痛苦去培训。

如果把培训内容做成光碟出售,老师们不用受孤独的异乡生活的罪,也能省钱,教师在家尽些照顾家庭的责任,学习生活两不误,培训也落到了实处。如果培训像听百家讲坛,肯定都爱听,就像爱吃巧克力。还记得2008年在鹿鸣山庄参加过一次班主任交流会。那些大师们的讲解真是精彩。那次报告经常听到经久不息的掌声,从主持人两位女士到报告内容到插曲武术欣赏节目,都是一流的,那是最值得的培训之一。

老师希望享受天伦之乐的同时享受着精华的继续教育,三等化妆是脸部的化妆,二等化妆是精神的化妆,高等化妆是生命的化妆,书是生命最好的化妆品,我们都希望用知识提升自己。

继续教育形式更享受化,内容更精彩些,是老师的渴望。

Tags:2014年,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