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名校长工作室实施方案总结

日期:2014-9-23 16:02 阅读:

一篇《秋风转身,我在长春》,揭开了郑东新区校长工作室东北之行——“第六届全国中小学校长发展论坛”的序幕: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中小学校长领导能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于2014年9月20日——23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第六届全国中小学校长发展论坛”。

在校长工作室师保林校长的努力下,此项活动得到郑东新区教体局田局长的大力支持,我们得以组成郑东团队参加了此次论坛。

郑东新区代表团有师保林校长带队,成员有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的激情飞扬,郑州市九十四中的张文祥、牛岭,徐新玲,郑州市九十三中的侯金山、邢占丽,郑州市八十六中的刘俊岭、郑州市九十六中的张春旺、何丹龙,郑东新区实验中学的孙艺共十一人。

此次论坛主题以:“中国梦·教育梦——提升校长领导力,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为主。在两天的发展论坛中,就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校长能力建设、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等重点、热点问题,邀请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五一博士、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卓玉督学,以及来自全国各的的中小学校长精英进行了交流分享,为我们提供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黄百练书记在《立德树人进程中的责任与担当》主题报告中指出,立德树人的责任大于天,明确指出当代校长的三大责任:科学施教的责任,管理导向的责任,率先垂范的责任。告诉我们,作为一名校长必须重视管理导向的责任!

山西教育厅张督学在《教育治理现代化的思考》中,更是提到了:一定要重新理解“管理育人的内涵”。在教育管理中要“承认、尊重、满足”学生的心智需求,让学生充分体验到学习的意义。

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集团总校长李志斌,在谋求校企合作中,突破学校发展瓶颈。《以创新思维谋求学校发展》为主题,畅谈了“一校之长,只有善于审时度势,创新思维,才能创造机遇,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此次东北之行,让我们校长工作室的成员都感受到:本届论坛将有利于我们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等方面更好地了解长春市教育的新发展、新成果及人才培养特色,对郑东新区教育的人才培养一定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激情飞扬 |
Tags:校长,工作室,实施方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