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家长要对老师了解

日期:2014-9-23 15:44 阅读:

看着窗外一直不停的雨,惦记着那些早早被家长送到学校门口的孩子们,刚过7点就来到了学校。果不其然,校门口两侧已经站了几个或打伞、或穿雨衣的孩子。新来的师傅没有经验,不知道特殊天气里可以提前打开校门,让孩子们进到学校、走进教室。

顾不上上楼把包放进办公室,先让师傅开了大门,然后领着两边的孩子有秩序的走进了学校。天不好的时候,孩子们的安全更让人操心,担心他们被滑倒,担心他们被别人手里的伞碰到,担心他们手里的物品掉在地上弄得湿漉漉的不好放,担心他们一脚踩在水坑里湿了鞋子,更担心那些既不打伞也不穿雨衣的孩子被淋湿了衣服,一上午的时间穿着湿衣服、湿鞋坐在那儿,怎么可能有心情听课。

依然与一些非要把孩子送到大门口的家长磨着嘴皮子,家长们的理由总是很充分:怕孩子被淋湿了,怕孩子走得远把鞋踩湿了,怕孩子被别人碰到了……其实他们的担心与学校是一致的,学校也在为避免这些情况的出现做着努力:为那些没伞打的孩子找个打伞的同伴一起走,冒着雨站在水深的地方提示着孩子们绕道走,提醒着每一个打伞的孩子举好手中的伞,不要碰到别人……尽管我们的老师自己衣服被淋湿、鞋被踩湿,尽管自己不时的会被孩子们手中的伞碰到,却依然冒雨在坚持着,为的就是孩子们的安全。只是这种种的努力家长似乎并没有看到,在他们看来,只有自己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呵护才是真的,只有自己亲手把孩子送进来才是对的,却不知道他们这样做影响的是更多孩子的安全,整齐的队伍中总是会因为个别家长停下来为自己的孩子整理书包、穿雨衣打伞而使其他孩子绕着走,后面的孩子总是会因为这个别家长的停留无法前行,整齐有序的队伍中总会因为他们的出现让其他孩子们无所适从,还有个别的孩子因为频频回首与守在一旁的父母招手再见顾不上看路而撞在别人身上、踩在深深的水坑里。

希望这些家长能明白:下雨天,让孩子出门前做好一切的准备,吃好早饭,给孩子准备好雨具,穿上不怕水的鞋子,把衣服穿得暖暖的,带着孩子来到校门两侧指定的地方与其他孩子们一起排着队走进校园,远比他们仓促的打着伞把孩子送到门口,再为孩子背好书包、穿好雨衣要强得多,远比他们自己拿着伞离开,让孩子冒雨冲进校园要强得多。

希望这些家长能明白:与学校一起共同努力,让孩子学会自己管理自己的物品,让孩子学会松开大人的双手自己走进校园,让孩子养成受益终生的良好的行为习惯,比什么都重要!

Tags:家长,要对,老师,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