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关于四个自信有没有方面存在的问题的教师学习心得

日期:2018-4-13 13:34 阅读:
  今天,我参与了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专题研讨会,感触颇深。

  对“四个意识”,我们教师党员不但要“知其然”而且还要“知其所以然”,在正确认知的基础上,解决好“怎么办”的问题,也就是如何把增强“四个意识”转化为“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行动。

  政治意识是根本。政治意识是立党之本,党员干部都要有清醒的政治意识,鲜明政治立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的报负,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大局意识是基础。自古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党员干部做人谋事、干事创业,凡事要站高谋远、高屋建瓴,从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高度出发,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来通盘思考,围绕中心、紧扣全局、服务整体。核心意识是关键。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群众为主体,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看齐意识是重点。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了多少,自己就做到多少。我们向党中央看齐,向先进看齐,向优秀看齐。为了增强自己的“四个意识”,我应该从自身做起,全面提高自我的各方面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引领学生走向美好明天。

  作为党员,坚定“四个自信”就要做到:

  一是坚定道路自信,就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深刻认识到经济建设是兴国之要,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想问题,办事情要以是否符合基本路线来检验,必须有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二是坚持理论自信,就是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做、真懂、真用,自觉按照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必须理论联系实际,从实际出发,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等重大问题,使理论对实际工作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

  三是坚持制度自信,就要深刻认识到坚持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观念,在工作中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与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好处,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四是坚持文化自信,就是要善于打造行之有效的形式、平台和载体,让广大群众参与到文化建设中,使中华文化的创造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展现出来,让中华优秀文化融入每个人的血脉,影响每个人的思维。

  古人讲:“贤希圣,士希贤。”广大教师应该树立崇高的职业信念,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伟大使命,以“四个意识”的要求为目标,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地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和改造,把学生塑造成为对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才。
Tags:关于,四个,自信,有没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