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传奥运精神,做优秀教师

日期:2014-8-22 14:38 阅读:

    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晚上八点,举世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终于在北京开幕了!当奥运圣火在鸟巢点燃的那一刹那,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内心就犹如那熊熊燃烧的奥运火炬一样炽热,每一位炎黄子孙都为自己是龙的传人,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自豪!传递了五大洲,传递着梦想与激情的奥运圣火,终于在神州大地上点起,照亮中华!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我身处在这种热烈的奥运氛围当中,时刻被那不断向前、不断进取的奥运精神所感动着,深切地感悟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工作兢兢业业,对待教学一丝不苟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不断充实自己,善于学习,善于发现。学习其他教师好的经验,好的方法,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发现自己的不足。在每一届孩子的成长中领悟教育的真谛,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好的教师除了有进取心,其次,更要热爱自己的学生。真爱无言,大爱无声。北京奥运举办期间,那些援奥志愿者们以真诚的微笑、无私奉献的精神,无偿地服务于奥运,让人们尽情地享受到了奥运带来的快乐。是啊,当教师把学生看作是自己的孩子时,和学生谈知心话,与他们交知心朋友,那么和他们的沟通也将变得和谐,对学生的这份爱也就会变得无私,也只有这份无私的爱才能“润物细无声”。

    第三,好的老师要有自己的个性,能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勇于创新,摆正心态,要敢于突破旧的模式。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纵观北京奥运,一项项世界记录也被刷新。所以,要想跟上时代的节奏,必须先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调节好自己面对事情的态度,不计较个人得失,以一颗平常心做好每天的工作。让自己每天都有一份快乐的心情,把这份快乐传递给学生。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所从事的教育工作,崇尚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我将以我的实际行动不断传承和发扬奥运精神,感染每个学生,通过言传身教使他们真正体会奥林匹克那不断进取、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以及那种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高尚情操,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Tags:奥运,精神,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