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与舞蹈结缘的杨秀娟

日期:2014-8-22 14:36 阅读:

    今年70岁的杨秀娟老师与舞蹈结缘似乎是与生俱来的,上小学时,性格活泼开朗、爱跳爱唱的她,是班里的文艺骨干,也是学校的文艺宣传队成员;上初中时,她成为学校文艺宣传队的主要演员,并多次登台演出。从那时起,舞蹈这个艺术精灵便和她如影随形般地相依相伴了。

    原来杨秀娟老师在职时,她不仅担任文化课教学,还义务教孩子们音乐课,还担负着学校文艺宣传队指导员的工作。正所谓教学相长,在教孩子们的时候,在舞蹈教学和排练的过程中,她才真正看清了舞蹈的“庐山真面目”,不断的学习使她领略了舞蹈艺术的神韵和真谛:原来模糊的变得清晰了,原来陌生的变得熟悉了,原来渴望的变得越来越近了……正因为此,杨秀娟常说:“如果说今天我的舞蹈表演和培训有了一些成绩的话,一半来自勤奋,另一半就出自学校的培养。”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多年来,为了创建和谐社会,提高公民的文化娱乐水平,杨老师常常不顾个人得失,多次自费到宜兴的社区学习,用新的文艺形式丰富和武装自己,为杨巷镇宝寿居委的老爷爷、老奶奶们传授舞蹈技巧和其它健身方法和知识,培养了众多中老年舞蹈爱好者,并创作排练了许多团体舞蹈节目。由于她尽己所能使社区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得以丰富,为杨巷镇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地方党政组织的肯定和好评,多次被评市为 “先进个人”和“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

    杨老师说:“我虽然已经70岁了,但我却总感觉自己像个老小孩,每天还像原来一样爱说爱笑,仍然有“三快”(走路快、说话快、做事快”),仍然最喜欢《不白活一回》这首歌,仍然像年轻时一样坚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跳舞这么多年,她说:“我越跳越明白,人活着其实图个有滋味儿,有盼头儿,有精神头儿……”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精神”所以,老年人一定要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大胆地、勇敢地去追求美,追求幸福。

    是啊! 舞蹈是一种高雅的娱乐健身活动,从小的方面说,它可以净化心灵、开阔心胸、陶冶情操、强身健体;从大的方面说,它还能增进友谊、促进和谐、培养精神、维护稳定。

 


Tags:舞蹈,结缘,杨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