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不完满才是人生

日期:2014-8-22 14:21 阅读:

  我选择了一条路,一条不知通往哪里的路。但我知道,那是我的人生!人生,多么敏感的一个词啊,触动着我们的心弦。

  有人说过“每个人都争取一个完满的人生。然而,自古至今,海内海外,一个百分之百完满的人生是没有的,所以我说,不完满才是人生。”不完满才是人生,完美、圆满,那是多么奢侈的事情,我们只有在追求不完美的时候才能快乐幸福。所以,即使我的人生是不完美的,那我也欣然接受,因为那是我选择的路,没有走到路的尽头,怎么可以判定在那等我的是值得还是不值得。对于我选择的路,我没有后悔,只是有点遗憾。遗憾……像象牙塔般的校园就此离我而去!但就像某个人告诉我的“社会的熔炉,未必比学校可怕,如果你是一块好钢,就一定会磨砺出你应有的光芒!”我很感谢他!

  我们都一样,都怀念着以前的点点滴滴,一切都在改变,不变的是我们的共同记忆,那些只会留在心中,只有在某个瞬间,才会有那么一丝悸动,才会想起远在某个地方的他(她),也许那个面孔还是模糊的,只因时间的推移。然而,我却在原地等着大家,等着大家的某个瞬间……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乡。大家都是念旧的,都会去回想以前,当然,我也不例外。那些记忆,让我痛并快乐着。然后,怀着或欢欣或失落的心情奔向未来。不管怎样,我不想有任何的遗憾,时光与年华,谁也输不起!我相信,道路的尽头,一片光明,那里有着胜利的曙光!我们都一样,一样……会找到对的路,对的人……只要付出和等待!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即使结局不好,我们也要相信“不完满才是人生”!


Tags:完满,才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