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用爱心浇灌祖国的花朵

日期:2014-8-22 14:12 阅读:
    无论形势怎样变化,班主任的教育管理工作都离不开爱,我们要用爱心浇灌祖国的花朵。
    首先,“爱心”是教师职业道德最集中的体现。爱心是人类的美德,人需要爱,天真活泼的少年儿童更需要爱。他们见识少、感情脆弱,无论是生活上还是精神上,都渴望得到关怀与爱护,这是爱心培植的依据。
    其次,敬业是爱生的基础,要真心实意地爱学生,要以热爱教育事业为前提。古往今来,从“建国君民,教学为先”,到“教科兴国”,对于教育的重要性的认识都很深。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只想说:教育是神圣的!教师所肩负的是历史使命!
    再次,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心是班主任工作的强大动力。所谓“金诚所致,金石为开”,说的就是人与人的交往应以心交友,以诚相待。用心去征服心,用爱去感化“调皮不听话”的学生,对学生的言行举止,成功失败皆以诚相待,以父母、朋友的身份相交,必能拉近师生的关系,增强教育感化的力量。
    每一位老师如果都能爱生如爱自己的亲朋好友,推己及人,那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一定会事半功倍,祖国的未来将无限希望!

Tags:爱心,浇灌,祖国,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