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谈学校与家庭联系的重要性

日期:2014-8-22 14:10 阅读: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他们的一言一行都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的性格、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学生在校受到良好教育时,如果家庭不能和学校合拍,那将大大削弱学校教育的效果。不难发现,我们身边有些家长因自己文化水平低,深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的体会。所以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尤为心切,在孩子考试砸了锅后,不能从孩子的实际出发,求全责备,甚至讽刺打骂,严重伤害了孩子的身心健康,结果事与愿违,造成了孩子破罐子破摔的消极心理,最终导致厌学、逃学,辍学。所以教师有必要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及时反馈问题,并向家长传授一些教育学和心理学的知识,指导他们科学的教育方法。总之,教师和家长要加强合作交流,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为孩子创造利其发展的良好空间,促其扬长避短,主动发展,提高素质。
    教师应注重与家长的联系,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把教育工作抓得实,做得细,为学生将来踏入社会打好各方面的基础。
 
Tags:学校,家庭,联系,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