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分一点爱给自己的孩子

日期:2014-8-22 14:06 阅读:
    中午在办公室改作业时手机响了,拿起一看,是八岁的女儿发来的短信:“妈妈,你在干嘛?下午早点回来,我想你了。”放下手机,热泪盈眶而出(因为学校离家远,中午无法回去,加之学校部分学生在校吃饭需要值班)心里满是对女儿的愧疚,女儿从小没吃过妈妈做的中午饭,上学放学从没有享受过妈妈接送的温暖,女儿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妈妈,如果你能像人家的妈妈一样接送我上学该多好啊?中午也有人给我梳小辫了(女儿一直想梳辫子,苦于自己不会,我早晨给她梳好后上班,中午午睡后又乱了,他爸爸又不会,所以愿望一直没实现)”面对女儿,总觉得自己不是一位合格的妈妈。 
    每天都会读到很多老师怎样爱学生的文章、故事,老师、领导每天挂在嘴边的也是怎样怎样爱学生,可我们又爱自己的孩子多少呢?有人说:“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 那一句话里有多少的辛酸和无奈别人不懂,我们自己应该知道, 我总以为,一个母亲,连自己的孩子都不能照顾好,教育好,绝对绝对是一个不合格的母亲,尽管她可能是一个多么多么优秀的老师,但她同时也是一个自私的人.对于你的学生来说,你不是唯一的,不可取代的,可是对于你的孩子来说,这一辈子你都是唯一的。我不知道我的想法是不是不够奉献。我也许不能成神,那就让我分一点爱给自己的孩子,首先成一个合格的母亲吧!


Tags:一点,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