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长远的考虑

日期:2014-8-22 14:01 阅读:

天空阴沉沉的,风吹在身上凉飕飕的,我便马上换了件长袖,心想:秋天真得来了。经过了昨天的一场雨,竟变得这么凉,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啊!

然而,老天和我开了个玩笑。没过多久,太阳就出来了,阳光照射在身上,就像六月里的火球尾巴,让人暗暗地冒着汗。早上的临时换衣,实在是个失误。

下午到学生家去家访,还没说上几句话呢,便满头大汗了。还好,热情的家长看出了我的窘迫,及时拿了纸巾给我擦汗:“李老师,你擦擦汗,今天蛮热的……”是啊,今天确实蛮热的。这样的天,穿着长袖衬衫,我那热的形态应该是有些滑稽的。呵呵,这汗出得我五味杂陈啊!

回到家,马上换回短袖。突然感觉,这短袖才应是今天的应令时装。虽然已经立秋,但气温依旧还留在夏末的暑热中。

看来,穿衣也要有一个长远目光——哪怕这个目光的距离只有一天之长。不要被眼前的变化模糊,做出正确的选择,才能比较舒服地过好这一天。

至于教育,那就更不用说了,立足孩子的长远,才能教得更有效。不然,只求眼前的效果,而不顾孩子今后的长远成长,从而做出错误的选择,那害的绝不仅仅只是孩子!


Tags:远的,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