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有一种爱叫放手

日期:2014-8-22 14:01 阅读:

从接手这个班以后,我就跟家长讲:希望家长配合我,在一个学期内把孩子的习惯养成。大部分家长还是比较配合,积极支持我的工作。当孩子们的拼音学完后,我就逐步开始让孩子们尝试着看图编故事。

有的家长提出质疑:不指导,孩子们能编出什么故事?我的回答很直白:开阔天空、胡编乱造。我在快乐作文吧开贴后,有一部分家长很支持我的工作,坚持每周把孩子编的故事上传。一学期后,我将孩子们编的故事打印了出来装订成册,借鉴了别人的名字《放飞心灵》。当孩子们看到自己编的故事变成铅字后,非常高兴,连家长都感到很高兴,本学期积极性更高了。

我在想,只要我坚持下去,我的这帮弟子不会成为作家,但是他们会喜欢上作文,当然我不敢保证100%,只要大部分孩子愿意“我口述我情,我手写我心”,我就心满意足了。

有一种爱叫放手,我愿意放手让他们自由飞翔。


Tags:一种,爱叫,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