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走近培源”——无锡市教育电视台至培源中学访问

日期:2014-8-22 12:05 阅读:

“培源故里,山水芳桥”,12月16日下午,宜兴市培源中学迎来了无锡市教育电视台的访问。

培源中学马其兵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学习周培源老先生的精神和美德的经验、周培源故居讲解社团的运作,以及在师生中大力开展的爱国教育活动。

随后,无锡教育电视台的记者跟着故居讲解的小讲解员一起走进了周培源的故居,首先由杭雯佳同学热情地为大家介绍故居的建筑风格与周老不同年龄时期的照片,走过故居的屏风、天井,陈慧云老师将周老不凡的一生娓娓道来,同学们边听边参观展厅里关于周老的介绍,并作好记录,可以说,无论是周老对于学术钻研的热忱,还是一心回国的坚定、兢兢业业的品性都值得我们学习。

参观了故居,杭雯佳、周佳莹同学接受了记者的提问,虽然有些紧张,但是她们还是表达了内心从周老先生身上学到的做人的道理。访问之余,也让周老的精神得到传承,让更多的人认识周老、了解周老、学习周老。


Tags:走近培源,无锡市,教育,电视台,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