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走进你——《给教师的建议》

日期:2014-8-22 12:05 阅读:

双休日在家,我翻阅着一摞一摞的书刊。最后,我走进了新朋友——《给教师的建议》。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读着《给教师的建议》中一篇篇精彩的文章,如同遇见了一位位良师益友,尽情地享受着、熏陶着、感染着……

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建议》这本书内容很丰富。里面既有精辟的见解,又有独到的管理艺术;既有典型的经验,又有一线教师生动的案例与反思……走进《给教师的建议》,如同走进了一个万花筒。

翻开这本书的目录,我感受到了一个教师的神圣职责。走进《谈谈对“后进生”的工作》,我享受着补差工作的柳暗花明;来到《让孩子们心里的诗的琴弦响起来》,我回味着其中的无限魅力;《谈谈教师的修养》,激励我多学习、多思考;《关于教师日记的建议》,鼓励我多反思、多总结……

书中,《要保持“水源的清洁”》深深吸引了我,这篇文章里讲到了孩子犯错后,苏霍姆林斯基是如何引导教育,使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从中,我看到了苏霍姆林斯基的爱并不似潮水般汹涌澎湃,却如山涧清泉,静静地流淌着,滋润了孩子的心田,让孩子明白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让我深受启发。

品读着这一篇篇文章,我将适合自己的金点子划下来,以后适时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相信我的学生在各方面定能有所进步的。

走进你,我深深地喜欢你——《给教师的建议》


Tags:走进,给教师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