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云湖寻趣

日期:2014-8-22 11:56 阅读:

答应女儿外出烧烤有段时间了,清明小长假终于按捺不住,于是和亲朋好友一撺掇——出发!

本来目的地定为龙池山自行车公园的,虽然知道那儿人多为患,但仍抵不住有烤箱租赁的诱惑。没想到到夜市上买烧烤材料时,竟可以一锅端,不但买了摊主人的大把半成品,连烤箱也一并租借了回来,真是喜出望外。既有了烤箱,我们的车似乎立马升值了,走到哪烤到哪,这简直抵得上半个“房车”呀!

把握着主动权,我们不自觉的有些嘚瑟,最终把烧烤大本营转移到了绿树绕岛、草长莺飞的云湖浅滩。

一大早,天高云淡,不到十点,我们的队伍已经浩浩荡荡地挺进浅滩了,不过显然还有更早的,视线的一角,那橘黄的小帐篷上已稀稀落落撷拢着太阳的闪闪光影,几个不大的身影正忙于穿梭,撕碎了缕缕浅淡的青烟。

我们大大小小拎的拎、抬的抬,最终把大本营安定在临水的干浅滩上,因为没像孙悟空般画上一个圈儿,所以我们的活动范围很广,视野范围就更广!拉开阵势才发现姐姐真是有心人,不光带了支炉的六块砖头、三家主烤的小板凳,关键还带上了煽风点火的济公扇!三下五除二,男士们很快就支好了小烤炉,填进枯叶、摆上黑得发亮的方形煤块,在自然风、济公扇以及浓烈的人工气息中,火苗开始升腾,呼呼地舔舐着铁板。这边火正旺,那边来了先前那波的代表,原来是为取火经而来,听对方大夸了我们的点火技术和煤块的方正黑亮后,我们很是大方地让他们带走了几块,颇有慷慨救济之意。


Tags:云湖,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