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张渚幼儿园保育工作随笔

日期:2014-8-22 11:52 阅读:

每次午睡,都是比较头疼的,有的小朋友很快就能入睡了,有几个要盯着才会睡着,最让人头疼的就是我们班的小美女——妞妞。

每天午睡要和我们大眼瞪小眼的,三个人轮着盯着,软硬兼施,她都不睡觉。那次轮到我值班,我哄她睡觉,她就是睡不着,一会坐起来玩被子,一下躺着玩自己的鞋子、衣服。我说着“妞妞你的新衣服不要了是吧?”她说“我要的,我现在就睡觉。”可是她翻来翻去就是睡不着,“妈妈我要抱着你的手睡觉。”然后我就让她握着我的手睡觉,我坐在一旁看着,可她还是睡不着,一会把我的手抱着,一会枕着,我说“妞妞,你怎么还不睡觉呢?”“我马上就睡觉。”看着妞妞还是不睡觉,我故意生气把手缩回来,不给她抱着了,她撅着小嘴,我就是不看她,我悄悄的看见她老是看着我,我也没有理她,后来发现她没有声音了,回头一看,她已经睡着了。后来几次也这样,你越依着她,她越是不睡觉,而你不理她,她自己玩一会就睡着了。

后来,和她奶奶了解过,她晚上睡的也晚,早上起来的也晚。也和她奶奶说了,要养成妞妞早睡早起的习惯,晚上不要看电视看太晚,早上早点起,我们在学校也会和妞妞说,喊她晚上少看动画。


Tags:张渚,幼儿园,保育,工作,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