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的教育故事

日期:2014-8-20 11:50 阅读:
  星期五我在校门口值勤,还有十分钟就要上课时,班里的后进生臧鹏磊竟破天荒地跑到我跟前主动向我提出回家取作业本。唉!又忘带作业本了!他一星期至少三、四次不按时交作业。对此我真有点生气!刚想责备他几句,然后让他老老实实地呆地教室里。可一抬头接触到他那充满渴望的眼神,看到他那因跑得太快而涨得红红的小脸,我心软了,就答应了他。他很兴奋地转身就跑。望着他的背影,我心里竟有点感动和欣慰:他开始在意自己的学习,在意自己的作业了!怀着这种感情,我把这一幕写成一封信,在班里读了。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教室里顿时响起了喝彩的掌声。“老师,我可以跟臧鹏磊说几句吗?”“臧鹏磊,只要你愿意改掉过去的坏毛病,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地帮助你。”“臧鹏磊,今天你已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成功离你不远了。加油!”“臧鹏磊,我永远会为你打气的,请记住我的名言:自己用汗水种出的橘子是最甜的。”一句句暖人心坎的话,使这个心地善良但因自制能力弱,而导致学习屡屡亮红灯的小男孩流泪了。第二天改作业时,我惊喜地发现他的字完全脱胎换骨了,一笔一划清清楚楚,端端正正,在末尾处,还有两行小字:金老师,我的字是不是比以前的好看很多?我鼻子酸酸的,一阵感动涌上心头。
  我十分庆幸那天我能以一颗真诚的心,为他送上了包容和关爱,并使它在孩子们的心中融化。人生的美好就是人情的美好,平凡的只言片语,传递着真情,播种着友谊,记载着成功的足迹。孩子幼稚、纯洁、坦率的语言,让人温暖,让人感动,希望这份美好永远地传递下去,滋养我们的一生;希望我们用真情和真爱托起孩子们的天空。
Tags:我的,教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