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再说英语早读

日期:2014-3-28 14:34 阅读:
  在我看来,作为老师最幸福的是有一群学生围绕在你身边,能得到他们的喜欢、尊敬和爱戴是多么美好和自豪的事情,当你拥有一个自由的“领土”时,你才发现在这里你可以看着孩子们幸福的成长,他们的一点一滴都值得你回味,他们身上有你的影子,有你的思想,有你的气息,而这些的前提是你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班级。
  清晨,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入班级,和孩子们捧起英语课本一起朗读是多么惬意的事。可以大声读、小声读、大小声交替读、师生接龙读、角色扮演读……也可以让学生自由读书。或者抛开课本,读你喜欢的英语杂志、英语小诗,或是记几个单词。总之,从你的读书声中,学生感受到你对英语的热爱,学生才会因为你对英语的热爱而产生热爱之情,这种影响是“己之所欲,必施与人”。学英语也如薛瑞萍老师说的 “只要尝到了读书的快乐,喜欢读书了,所有的问题,就都将如入了热水的盐块,自会融化的。”
  要做一个智慧而思想厚重的老师,必须多读书,自己读、陪孩子读。让我们从早读开始,为孩子“种下美丽的种子”!
Tags:说英语,早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