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八年级英语考后反思

日期:2013-12-28 10:13 阅读:

考试结束了,从自我反思中我主要有以下几点经验:

一、        备课:作为一名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你就必须有常流水,所以,要想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备课是绝对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它关系到课堂效率的高低,及学生 学习效果的好坏。所以,就必须重视备课环节。在此方面我做得还不是很好,这几个月总在忙班级的事,从点滴琐碎的事到与学生做思想工作,又去外面讲课花费大 量精力,对备课方面有所忽略,尤其是在教案上体现得更不好,总是拖拉,不认真,准备不是很充分,在细节上有时考虑不周,不够敬业。所以,以后在这方面要多 督促自己,注重细节,争取做得更好,让学生们不虚度时光。

二、        上课:课堂教学时要注重对学生学习方法和习惯的培养,尤其是英语课堂,更要注意对学生自主能力,自我训练的培养。所以,我平时就要求学生们记笔记,而且要 清析明了,可以经常翻看。这样,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上课时,我还投入了我最饱满的热情,激情在课堂教学中,感染着每一个学生,让他们有热情来学习英 语。而且,课堂上不是开发学生的“智商”,而是培养学生的“情商”,不是有知识就是好学生的,把握学习方法,拥有学习的热情,才能学会更多的知识。但平时 教学,光有热情,激情也是不够的,教学方法必须是多样的,有针对性的,有实效性的,才能事半功倍,水到渠成。今后,我要不断更新观念,学习、充电,使教学 常教常新,为了学生的发展而贡献青春。

三、        辅导:学生是不同的,掌握知识的能力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对于理解不好的,和课堂知识“吃”不够的同学,课余的辅导也是不可获缺的。以前这种有针对性的辅 导比较少,还差很多,像胡广达,陈炜坪的英语水平还未达到顶尖水平,我会尽量抽出时间,有问必答,多做辅导,在一定时候可以主动去找他们,而不是让学生来 找自己 。

四、        调动学生积极性:英语是一种语言,要想学好就必须创设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感觉难学,又懒得又死记硬背,这样成绩当然不会好,成绩不好就更不爱学了,如此 恶性循环,导致越学越费劲。所以,要调动学生积极性,首先要让学生感觉学英语其实挺简单,很有趣,自然就爱学了,也就能学好了。以后,我要调动一切有利因 素,采取一切手段,使英语变得浅入浅出,通过使用多媒体上课也会使英语更有趣,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学生成绩。

 总之,我面前的路还很长,还要更努力拼搏。

Tags:2014,八年级,英语,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