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八年级语文试卷反思

日期:2013-12-28 10:08 阅读:
 1、加大力度对基础知识的落实。即使到了八年级老师仍不能放松对学生基础知识的落实,如字音、字型、背诵默写等。为了帮助学生时常复习,平时应不失时机地进行抽查。

        2、 加强课外阅读训练,逐步培养提高学生文本阅读鉴赏能力。虽说现在中考不考课内的现代文阅读了,但立足于课堂仍是重中之重。学生在学习课本的时候学到一定的 文本阅读方法之后,才有能力运用到课外阅读中去。现在很多学生文言文的阅读能力非常薄弱。这首先要求教师在平时的教学中严格落实每一课的重要文言字、词、 句。学生掌握了一定量的文言词汇心中就有一定的底气。此外加强文言文的课外拓展,具备一定的练习量。

       3、 教师要加强写作的辅导。写作课很难上,要上好一节富有创新的写作课尤其困难。写作还应围绕审题、立意、选材、行文四个方面,但指导的时候应尽可能细化。作 文水平的提高很大程度上还是在于练习,让学生多写写总归是好的。练习不一定就是布置一篇作文,可以进行形式多样的训练。例如仿句、扩写、缩写、片段等等。

Tags:2014,八年级,语文,试卷,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