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党员纪律教育月活动体会

日期:2013-11-20 09:05 阅读:

  党员纪律教育月活动体会

  教务处副主任 欧可新

  开学的第一个月,教育局党委在全区教师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员纪律教育月”活动,对全区教师廉洁从教,树立教师形象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今天结合我校实际,谈几点粗浅的认识和体会。

  一、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保持纯洁高尚的道德情操

  作为人民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我们所处的地位是公职,服务的对象是学生家长,坚持的操守是公德,应当赢得的是公信,因而我们必须廉洁从教。在当今社会条件下,党员教师同样承受着来自多方的考验和诱惑。个别人有可能出现腐败问题。把公职变成了谋取一已之利的护身符;忘记了服务的对象是学生,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抛在了九霄云外;丧失了基本的道德准则,思想品质上出现了缺陷有损党的形象和人民教师的形象。因此,我们必须不断地加强道德修养,不断地改造自己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正正派派做人。扎扎实实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断自己的服务水平和质量,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回报罗外,回报社会。

  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充体现无私的奉献精神

  要全面落实教育方针,即关心每一个学生;教会每一个学生,相信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依靠每一个学生,把学生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学校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要视学生利益为第一生命,视解决学生的问题为第一需要,要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充分体现了教师的无私奉献精神。

  三、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确保政治上清醒、思想上清净、人品上清廉、经济上清白

  各科组、各备课组、各任课老师不要碰教育乱收费的高压线。一费制,上级已给我们配匹了教材和相关教辅资料,确实不符合我校学生实际的,可以先到教务处申报,审批后由图书馆统一联系书源,我们要把利让给学生,把实惠交给学生。

  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做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行者

  要深入学习杜朗口中学经验的精髓,以深化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大面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真正在让学生自信地学、自主地学、自觉地学。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按课程标准开足开齐课程,改进教育方式方法,实现“轻负担、高质量、低耗时、高效益”的教学目标,使罗外的“均衡、优质、特色”的办学目标充分彰显。

  五、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同心同德,把首届毕业班工作抓实抓好

  罗外初中的辉煌已属于高中部,初中部能否继续辉煌,首先要看明年的首届中考。各部门都必须为初三教育教学大开绿灯,各位教师都必须为初三的教育教学出谋划策,确保学校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得到圆满实现。

Tags:党员,纪律,教育,活动,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