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政史地集体备课心得体会

日期:2013-8-28 16:06 阅读:

  首先,集体备课有许多可取之处,集体备课真正集中了各位教师的教学智慧,取长补短,为促进教师“共同进步”大开方便之门。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能帮助年轻教师迅速成长,对于新上岗的教师更是提供学习机会,可以使新教师在教学中少走弯路,缩短成长周期。另一方面也让了难得的“教学蓝本”,引领新教师早日入门,尽快熟悉教育教老教师更加谦虚谨慎、严谨治学。

  其次,个人单打独斗只能使自己越来越落后,完全不适应时代及新课程的要求,而集体备课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同事们进行教研交流,了解他人的教学思路和方法,相互取长补短,推陈出新,这既有利于学生的学习,也利于我们教师自身素养的提高。 另外,能较好地落实课改要求.毕竟课改施行的时间不长,有些老师尤其是年轻老师经验不足不能更好地落实课改要求. 集体备课年老帮助年轻老师尽快的成长起来。

  最后,集体备课有利于增强教师间的合作意识,凝聚教师的合力,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新课程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这不仅适用于学生,也同样适用于教师。通过集体备课,教师之间学会协作和分享,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加了课堂教学的知识含量。集体备课能大力促进教师间的教科研氛围。目前基层学校的教科研受应试教育的冲击,搞的不是很好,集体备课使其理性认识能更好地指导实践,在理论和实践之间架起桥梁,教科研的氛围在集体参与的行动与反思中逐步浓厚.逐步提高.

  我们政史地组教师都积极参与,各抒已见,从中学了不少好的教学经验方法,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少走了很多弯路,个人素质得到充分的展现与提高。 集体备课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减轻了劳动强度,独立思考,现在是几个人合起来共同完成一项任务,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从事教材教法的研究。我真的觉得自己的教学有了很大改观。我想这就是集体备课的力量帮我在进步吧。

  教师是个辛苦的职业,我们更应该努力营造一种融洽、向上、合作、公平竞争的氛围。珍惜身边与你朝夕相处的同事吧!每一位同事都是一份值得你学习和借鉴的宝贵资源。与同事合作,相互学习,相互欣赏,会使你的生活变得轻松、愉悦。愿大家在集体备课活动中获益、进步!

Tags:史地,集体,备课,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