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一年级数学上册比大小教学反思

日期:2013-7-4 10:20 阅读:

    (摘要)21世纪教育网小学频道整理汇编了“小学数学教学反思”,供大家参考,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比大小》教学反思

看似简单的数学问题,但在实际教学中却出现了许多问题反思如下:

1、学生语言表述不清楚,不流畅;这节课我主要训练学生会说谁和谁比,谁大于谁,谁小于谁,学生表述比较费力,在后面的教学中必须加强训练;

2、易混知识没有按重点作为区分。认识并区分大于、小于号是本节课的一个教学难点。我却简单地认为孩子们在幼儿园已经认识并掌握了,所以在教学中没有让孩 子们说一说怎样记住这两个符号。在练习时,有好多孩子都混淆了,由于知识掌握不扎实,到了最后,练习也没有按时处理完,结果导致学生虽然认识了两个符号, 但仅仅也就是知道了它们的样子,至于它们到底什么时候用才是正确的,学生无法感知。应该在认识了两个符号之后就进行区分,让孩子们观察俩个符号的异同,说 一说记忆方法,以便学生更好的掌握符号的应用。

Tags:一年级,数学,上册,大小,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