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人口学校教学计划

日期:2013-8-1 13:14 阅读:

  2013人口学校教学计划

  2013人口学校教学计划

  人口问题是关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关系人的全面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切实解决好人口问题,对于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特制定2013人口学校教学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为指导,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以满足广大育龄妇女在计划生育需需求为目标,引导群众树立科学进步,文明的婚育观念和生活方式,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指导群众掌握基本的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知识、提高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进一步推进村民自治活动,使群众少生快富奔小康促进本村的两个文明建设。

  二、教育内容

  1、人口国情、市情、镇情、村情。

  2、计划生育政策法规。

  3、避孕节育、优育优教和生殖保健知识。

  4、科技致富信息、使用技术和家政知识。

  三、教育形式

  1、集中进行课堂教育和电化教学。

  2、开展面对面的个别咨询与辅导。

  3、利用广播黑板报、宣传窗形式宣传。

  四、教育对象

  1、上年10月1日至当年9月底生育妇女。

  2、村三委、妇代会成员、计生协会理事、党员、男女组长及三生服务的重点对象。

  五、教育管理措施

  1、切实加强对人口学校教育工作的领导,监理人口学校组成人员,配备好师资教育力量,由村党支部书记李兴祥任校委会主任兼校长,村长金传海为固定教师,委员李彩娟、高文娟,聘请镇计生拂去站及卫生院妇产科医生为兼职教师,人口学校在村党支部,村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接受镇人口学校业务指导。

  2、落实固定的教学场所,有桌椅和黑板报、有人口学校的牌子、有电视机及放像机、图片教育设备和录像带教材,确保教学工作持久有效的开展。

  3、建立教员职责、学院守则、规章制度。

  4、落实教学经费5000原,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六、教育活动安排:

  1、党员骨干培训班,教育内容、人口国情、计生政策法规、计生优质服务(6月底—7月底)。

  2、上年10月1日至今年9月底生育妇女培训班,重点传授优育优教、避孕节育等知识,时间为3月、1月各办一期。、

  3、妇女组长、计生协会会员、小组长、会员联系员培训班内容,计生协会任务、性质、新家庭计划活动,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工作等家政知识、科技致富知识(时间另定)。

 

Tags:2013,人口,学校,教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