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黄梅五小胜坡校区后勤工作计划

日期:2012-3-15 17:53 阅读:

黄梅五小胜坡校区后勤工作计划

 

2011年胜坡校区的后勤工作在五小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后勤工作做得很好,提高了水平,增强了保障能力,促进了学校的健康发展,真正做到了为教育、教学服务的宗旨。2012年胜坡校区后勤工作将要进一步发扬成绩,纠正不足,继续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现2012年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的思想,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技能,保持服务质量,规范后勤管理,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二、工作重点

1、做好学校后勤安全工作

2、进一步加大校园环境与卫生管理工作力度

3、加大校产管理力度,不断完善校产管理制度

4、继续做好师生餐点供应工作

5、认真做好食堂的管理工作

三、工作措施

1、加强协作,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继续加大校产的检查、维修、保养、环境绿化等工作,力求为师生创造优雅的学习、工作环境,协同政教,利用黑板报、晨会、升旗仪式讲话等形式,向学生进行爱我校园、爱护公物的教育活动。

2、长抓不懈,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学生出入要经过公路、池塘,要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健全路队建设,加强校园巡视,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建筑物、体育器材等要及时彻底地维修、排除。

3、食堂工作人员要本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不怕吃苦,任劳任怨,提高服务质量,为学校后勤工作做出贡献。

4、继续做好学生的午餐供应,所有食物由总部统一标准,统一配送,食堂不得以赢利为目的,搞好服务,保质保量,价廉物美。

5、进一步完善值班护校制度。值班护校人员在护校期间应侨到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维护好学校财产,如有财产流失或失落,要追究责任,照价赔偿。

6、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各班要加强对教室的文化宣传建设,办好每期黑板报,布置好名言警句及宣传画,营造活泼、和谐、具有教育意义的育人氛围。

7、加强学校财产的管理力度。严格执行校产保管奖罚和损坏赔偿制度,对期初发放的日常用品、班级用品、门窗、桌椅等实行承包管理,谁损坏谁负责。

8、做好学校资金开源节流。学校经费开支要做到合理、合法,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量入为出,并且要把钱用到刀刃上,不该用的坚决不用,购物发票要做到有经手人、验收人、审核人三人签字后方有效,购物不实者一律不予报销,校区日常部分开支,做到每月与总部进行一次报帐,做到公开、透明。

Tags:黄梅,小胜,校区,后勤,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