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学校学期工作总结

日期:2013-7-24 15:05 阅读:

【摘要】半年过去,工作总结不会写怎么办?不用怕,21世纪教育网来帮忙,学校工作总结,教师个人工作总结,教学计划,应用尽中,下面是2013学校学期工作总结。

  这学期以来,在乡中心校的领导下,xx乡一中全体教职工在校委会一班人的带领下,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强力推进素质教育,以创建规范化学校为契机,以“十星级文明班”评比为突破口,团结拼搏,不断进取,教书育人,喜获丰收。

  一、政治思想工作

  全校教职工始终坚持坚定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xxxx”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积极性,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认真学习《教师法》《义务 教育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等文件文献,广大教师以身作则,爱岗敬业,乐教善导,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此,我校教师周国生同志被评为 县级优秀教师,xx、xx同志被评为县级优质课教师,陈彩霞、吴丽杰老师被评为乡级模范。

  二、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并深入学习。

  在全体教职员工内部,积极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比如《学习制度》《请假制度》《集体备课制度》《教师签到制度》《教师奖惩 制度》等,使全体人员有章可循,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使学校管理纳入规范化轨道,涌现出了一批师德高尚的老师,如:郑会 军、刘继民、吴玉濮、周国生、孔德生、陈彩霞、xx、巴银军、张少飞等老师。

  三、德育工作

  在教学中,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首的原则,积极丰富多彩的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教师学生的思想觉悟,道德修养,认真抓好团队室、德育室建 设,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树立新风创三好”“读书、读报”“两争两创”等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我校教师刘继山老师在“两争两创”中被评为市级文明师,所 带班级被评为市级“文明班级”。

  四、教学教研工作

  教学教研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中的中心工作,是重中之重,因此,我们始终抓住教学教研这个中心不放松,狠抓常规教学,不断探索教改之路,以教师为主导,学习为主线,训练为主线强化目标教学,完善集体备课制度。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我校按照乡中心校的布置安排,积极开展优质课,优秀论文和学科竞赛活动,积极组织开展说课、集体备课板书设计等教学教研 活动,通过这些教研、教学活动的深入开展,我校教师xx同志被乡中心校推荐为县级优质课教师评选,xx同志被评为县级优秀论文。

  在今年中招举行的考试中,我校报考县一、三中共11人,被县一中录取9人,其升学率达81.8℅,位居全县前列。六、七、八年级巩固率分别在96%、95%和93.5℅,升级合格率97%,初中招生实行了就近入学,免试入学,入学率为98.5%。

  五、校园经济开发

  为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我校在抓常规教学的同时,大搞校园面积美化和经济开发,通过校园经济开发,经济收入达三千余元,既美化了校园,又改善了办学条件,同时也为教师带来了好处,因而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的好评。

  六、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在学校管理中,始终把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原则,因而领导亲自挂帅,定期召开安全防范会议,定期举行法制讲座,加强夜间巡 视,重点部位重点看护,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切实做到万无一失,学校在安全保卫方面无重大事故发生,

  七、音、体、美、安全、微机课方面

  1、开足开全了音、体、美、安全、微机课程。

  2、加大评估力度,使之与其它学科的评估同时进行。

  3、学生的身心素质,审美观念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4、今年“五一”前夕,我校师生成功举办了两次小型运动会。

  八、劳技、卫生、健康教育、法制教育。

  1、通过开发学生智力外,开设劳动课,学生的劳动观念进一步增强,学会了一技之能,一技之长,在今年春季举行的职业技术考试中,我校学生装全部合格。

  2、学校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美化和净化,学生的卫生意识已基本养成。

  3、健康教育和法制教育课的开设,提高了广大师生自我保健意识和法制观念,学习情绪高涨,无重大传染病和违法事件发生。

  为创建文明学校我们学校一方面加强学校内部管理,一方面加大资金对学校建设的投入,使学校面容室内布置,师生文明程度均有提高,使学校纳入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轨道,并于今年顺利通过市级文明学校的验收。

  当然,我们学校的工作中还存在好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与兄弟校相比,还有点差距,但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团结全校教职工在新的学年里,发扬成绩,克服缺点,使我校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Tags:2013,学校,学期,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