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2016】艺术教研组上学期工作总结

日期:2015-12-29 11:46 阅读:
  【2015-2016】艺术教研组上学期工作总结范文由21世纪教育网提供给大家阅读,2015-2016学年期末即将来临,希望这篇范文能给各位老师带来帮助。
  时间飞逝!又一个学期接近尾声,回顾本学期的教研工作,感触很多,本学期我们组坚持以德育为核心,以人为本,以打造“生命课堂”为出发点,积极探索课程改革的新出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感觉就是一个字“忙” !
  一、    加强业务理论学习转变教育观念,加强集体备课,为上好每一堂课保驾护航。
  我们教研组全体教师每次都是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理论学习和集体备课,研讨新的教学方法,增强新课改意识,在广泛学习的基础上还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为了把新课改做到更好,更适合我们学校的学生,我组教师积极进行讲课、听课、评课活动,每周三下午第一节课集中听一位教师的课,第二节课进行全体教师评课,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每个教师都感觉有所收获!教研活动效果明显。
  二、    加强教研组常规管理,做到“严”“细”“实”。
  配合学校做好教案、教研手册和读书笔记的检查工作,要求每个教师都要严格过关!平常工作要求细了再细,集体备课时提前一周就确定主备课人和副备课人,提前就确定好备课内容,让每个老师都提前准备好材料,到时每人都要做到“人人有话要说,人人有话能说!”全体教师都能做到团结一致,共同进步。
  三、    开展各种艺术活动,提高学生美术素养。
  配合学习积极开展各项艺术活动,我们艺术组五名教师除了上好自己的课外,还开发了自己擅长的学校课程:如,剪纸、手绘、电子琴、合唱、绘画等,大大激发了学生的艺术学习兴趣,每个老师都能在上课之前积极准备材料,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每门课程都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喜爱,在学校验收时我们组老师开设的剪纸荣获初二学校课程第一名,手绘荣获初一学校课程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还成功举办了“2014元旦书画展”,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受到全校师生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当然,我们也不是每件事都做的很完美,今后的工作我们会更加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有更出色的表现!
Tags:2015-2016,艺术,教研组,学期,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