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最新2016小学音乐教研组工作总结

日期:2015-12-29 11:41 阅读:
  又到了一学期的期末了,老师们也渐渐的进行着对这一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整理的一篇最新2016小学音乐教研组工作总结,提供给广大老师参考阅读,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最新2016小学音乐教研组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们音乐教研组全体成员在学校教科室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教研任务和训练任务,现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以下总结:
  一、制定好教研计划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条件:
  开学初,我们以《全日制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为依据,以学校教科室教研计划为指导,以提高绿色课堂教学效益和提高音乐课堂效率为目标,组织教研组全体成员学习《音乐新课程标准》,感悟《新课标》的理念,丰富组员的理论水平。结合《新课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研计划。
  二、开展好音乐教研活动和兴趣小组训练:
  本学期,我们音乐教研组的教师能认真备好音乐课,形式多样的上好每一节音乐课,在音乐课堂中,体现音乐的审美价值,引领学生体验音乐音响中的美和丰富的情感,并与之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使音乐艺术净化学生的心灵、陶冶情操、启迪学生的智慧、情智互补的作用和功能得到了有效的发挥。学期结束,在音乐评价上我们采取了灵活的手法,把学生平时的表现和期终的音乐考评结合在一起,并且鼓励学生去创新音乐的表现手法,努力做到全方位的去评价每一位学生。
  同时,本学期我们音乐组对三个校级兴趣小组进一步加强了训练,尤其是舞蹈小组除了每周三下午训练外,我们为了加强学生的舞蹈基本功,又利用周一、周三、周五早晨的时间进行了基本功的训练,使得学生的基本功有了较大的进步。合唱小组和器乐小组,每一次训练的时候,各小组的负责老师和指导老师都能及时到岗到位,认真进行训练,各小组已初见成效。到目前为止,舞蹈和器乐小组已经开始排练明年参加文艺汇演的节目。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在音乐教学中所有音乐教师应努力提高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拓宽自身的业务水平,更好地指导学生喜爱音乐、学习音乐、享受音乐,并且能掌握一定的音乐知识和音乐技能。在校级兴趣小组的训练上不能一味倚赖外请教师,应早日形成自己的技能技巧,能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为学校培养好文艺人才。此外,因积极加强文艺队的节目演练,努力在明年的文艺汇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Tags:最新,2016,小学,音乐,教研组